梦想起飞的地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5789

  
高三(8)班许卫赫曦

个人档案

毕业小学:瑞金路小学
毕业初中:玄武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主要成绩:
1、获得2012-CCTV全国中学生实用英语超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个人全能亚军
华东赛区一等奖,最佳语音奖
2、获得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3、获得第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4、担任学校辩论队队长,获得南京市高中生“五四”辩论赛二等奖,并被评为最佳辩手
5、担任学校戏剧社社长,组织多项活动,社团被评为四星级社团。
6、获得校园武术比赛银奖并获武术三段段位
7、获得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三等奖。
录取大学:北京外交学院
 
    我来自一个幸福温馨的军人家庭,对于责任、使命、奉献这些词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深刻的理解。因此,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既是父辈们对我的期望,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三年前,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因为我知道,此时的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梦想——我要当一名外交官!
南外的三年,是我脚踏实地,默默为理想打拼的三年。我始终坚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力量,这份力量来自读书和奋斗。书本为我打开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也为我今后的成长提供了丰富的能量。
    我还一直将“中国灵魂、世界胸怀”作为自己不懈努力的方向。对待课堂知识,我刻苦认真,均衡发展,从不偏科。因为我坚信,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应该是当代青少年的必备素质。
    学校的辩论赛,是我磨砺自己、展示自我的舞台。高中阶段,我先后6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辩论比赛,还作为校辩论队队长,代表学校参加了南京市中学生“五四”辩论赛。众所周知,辩论赛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项活动,它不仅要求选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更需要做到攻守兼备,与对手唇枪舌战、激烈交锋。
    一路走来,回想赛场上的点点滴滴,既有失利时进退维谷的沮丧,也有柳暗花明后获胜的喜悦……但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幸福与感动,我真切地感受着语言的巨大魅力,享受着比赛过程带给我的所有快乐。
    南外戏剧社是南京市最具知名度的中学生校园社团。作为戏剧社的社长,在这个舞台上,我用青春和激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活动中,我常常身兼数职,台下,我是导演、编剧、组织人;台上,我是校园心理剧《心窗》中品学兼优的女主人公金溪、是英语剧《The Tree Story》中的热心女孩……
    活动中,我感受着舞台的魅力,也锻炼了自己的策划、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外交学院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也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正因为如此,我选择了外交学院作为自己人生旅途的崭新起点。
  
                                                  QQ54504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