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之路无限宽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5636

 
      高三(5)班 陈亦舒

 
个人档案
2001——2006年   就读于 南京市建邺路小学
2006——2007年   就读于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2007——2010年   就读于 南京市二十九中
2010——2013年   就读于 南京外国语学校
主要成就
2010~2011学年 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系统优秀团员
2011~2012学年 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系统优秀团支部团支书
2011~2012学年 南京外国语学校优秀团干部
2010年第十八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一等奖
2012年第26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江苏省二等奖
201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苏省二等奖
2012年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南京市一等奖
2012年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英文作文大赛 特等奖
预录高校:浙江大学
联系方式13645184802
 
    记得中考后,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我,把我的报道放在了教育版的头条,还给我冠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勤奋小才女”的头衔。然而这次采访给我感触最深的却不是这个金光闪闪的标题,而是记者阿姨对我说的一句话——“未来的路无限宽广。”与当时已在南外生活过三年的大多数同学不同的是,我是通过中考及南外对外英语加试考入南外的40名同学之一,南外对我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然而正因为这份陌生,高中之路显得宽广而神秘,而我向来又是个喜欢出发的人,新的旅途总让我有无限热情,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在新环境中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高一开学之后,我就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向朋友询问关于南外的一切,很快我就发现这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同学们的热情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每个角落,就要溢出来了似的。初来南外的日子里,各种信息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我惊喜地发现,南外正如一条宽广的路,更延伸出许多条支路,在同学们的眼前铺展开。对南外的了解愈深,展现在眼前的道路就愈多,甚至每个人都可以开辟出一条新道路来。很快,同学们就像在巨大的平面上找到了自己的坐标一样给自己的高中生活定了位,在学业成绩力争年级上游的同时,选择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努力打拼起来。有的人埋头搞起了理科竞赛,数理化生竞赛的补习课堂无不爆满;有的人参加了模拟联合国,一言一行都逐渐流露出外交官的风采;有的人则成为社团的领导,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而我在开学一周后参加了校团委委员的竞选并成功当选,从此致力于团工作,我自初一入团以来就担任团支部书记,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再合适不过。转眼六年过去,我是许多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策划人,是青年党校的小老师,是社团活动的负责人,是校消防演习和爱心义卖的主持人,多重的角色让我有了多重体会和经验,我也愈加体会到,南外给我们提供的广大空间里蕴藏着无限可能,只要去努力争取,总能找到实现自己想法的机会。
    我很相信一句话——“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在南外,每个人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前行的路上,我们常常彼此借鉴。我的成绩虽然常在年级前五,但不参加竞赛总有些可惜,而我们年级有很多理科竞赛大神,他们的战绩之骄人令我十分佩服。于是我在高二时拾起了竞赛,在生物竞赛初赛前一个多星期,我翻开了新买的生物竞赛书,后来顺利过了初赛,最后获得省二等奖。跟那些大神们相比我在竞赛上只能算是涉猎,但我从中尝到了一种“拼”的感觉。从现在拼起,一切都还来得及!这种精神在南外是最不缺的。
    南外的多语言环境是一大特色,也是我十分喜欢并珍惜的。我一向喜欢在课余做些日语的小研究,来到南外之后,我会向日班同学请教。三年来,我收获很多,也用毛笔练出了一手漂亮的日文。平时在唱日语歌的同时,我会记歌词中汉字的读音,如今我面对一首日语新歌,只需听得一两遍扫除生词,就能完全读出歌词,跟上节奏了。这其中有积累的力量,有自学的快乐,有音乐的美妙,乐趣无穷。
     “亦舒”谐音“艺术”,正符合我追求生活艺术的热情。我喜欢弹琴,喜欢吹笛,喜欢唱歌。6年前得来的一张电子琴十级证书算不得什么,年复一年跳动的音符才陪伴了我的成长。每周六早晨竞赛补习结束后,学校的音乐角便成了我的天地,我或默然奏琴,或和曲而歌,心中有一份沉静的愉悦。学校的艺术节、外语节、合唱节等等更是为我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我曾任班级合唱指挥,主演和配音的歌舞剧<改变>获得了全校一等奖,舞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如今我们这一届的孩子们都站在了高中生活的尾巴上,回望这条南外之路,其宽,其广,其美,其妙,都深深映刻入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