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南外飞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5834

 
高三(7)班    欧 歌

个人档案
毕业小学:凤凰花园城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就读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联系方式:15805155602  
电子邮箱:og111@sohu.com
所获荣誉:高中被评为六星学子,
荣获周恩来奖学金一等奖
“冯茹尔”杯江苏省高中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第二届华东地区法语高中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南外校运动会男子1500米银牌
书法十级
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金奖
高二因成绩优异被选派法国第戎交流一年
在勃艮第大区数学竞赛中获全大区第二名。
录取高校:北京外交学院
 
春风化雨 恩深似海
    
    我因高二去法国交流一年,回国后落下了许多课程。“十一”前,我找语文邓佳老师问问题,由于她工作繁忙,我的问题又比较多,她一时未能全部答复我。她让我留下邮箱,说剩下的问题在假期回复我。“十一”期间,当我打开邮箱时,一道道题目的解释、出处,答案偶有出错的地方及正解赫然在目,使我的语文学习受益匪浅。我的高中法语老师李怀生先生已年近七旬,教学经验丰富,可每次给我们上课前,他仍然坚持认真备课。外交学院考试那天,我早早来到学校,由于李老师之前已和我说过注意事项,又是一大早,他年龄也不小了,我以为他是不会来送考的。但远远地,我仍看见一个瘦长的身影在考场门口踱着步,原来他却早已等在那里,我紧张的情绪立刻放松下来,从而信心满满地应对此次保送考试。
    不仅仅是教我的老师关心我,与我素不相识的老师也是如此。在保送结束后,我学习英语时碰到问题,苦于没法解决,便向英语方芳老师求教。我从未上过她的课,她也并不认识我,但她详细和我讲解了语法并给出多个例句,直到我真正搞懂为止。
    还有数学李习凡老师、班主任高苹老师等等,都给过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尽管高二落下了一年课程,高三第一次月考我仍然取得了班级第一,年级第五的好成绩。得益于众多南外老师的培养,我自初中以来并未在外面上过任何一节辅导课、补习班,但是成绩仍然稳定在年级前五十。我能成功保送上外交学院,与老师的辛勤劳动、认真敬业和对我的谆谆教诲是分不开的。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有今天这样骄人的成绩。
 
广阔舞台 鹏程万里
 
    南外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不同的人,不同的活动,不同的节目在这个舞台上轮流上演。从全校汇演的艺术节、外语节到学生各显神通各展奇才的达人秀,从体育爱好者向往的体育节到读书发烧友钟爱的读书节,一年一度的学生会竞选和篝火晚会更是学生所期盼和向往的。然而南外学生们并不只忙于各种活动而置学习于不顾,当然也不是只会学习的书呆子。在这里,学生学会了如何在这二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在这里,选择是多样的,权衡取舍处处存在。正是这种思维意识上的成长令南外人看远一步,领先一生。
    那就有人要问了,在南外活动这么多,而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氛围却一点也不差,哪来这么多时间呢?原因很简单,南外人同样在活动和学习的时间安排上找到了平衡点。我从四岁开始学习书法,即使是中考前夕,我也没有放弃书法这个爱好。在学习间隙,我会把书法作为一种放松和调剂,一种陶冶情操的方式,使我能有更充分的精力,以更高的效率投入到学习中。在南外的校园里,你还时常能看到刚忙完一批社团招新的社长在间隙背诵单词或复习笔记,同学利用课间跑班商讨活动事宜……在这里,学生的角色转换很快:活动时就尽情投入,一旦转到学习上,老师尽职授课,学生高效率、全神贯注听讲、做题。活动学习分得很开,活动学习做的都很好。
    正是对时间的精打细算和合理利用,正是活动能力和学习能力两不误,正是在南外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南外学子一步步,稳稳地走向名校,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结语:在众多优秀的南外学子中,我只是其中一员。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身处何地,我都以曾是南外的一员而骄傲,带着南外给予我的大气、自信和智慧,不忘中国灵魂,敞开世界胸怀,向着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