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外,体验精彩的中学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8364

 
高三(5)班 王润菲

个人档案
毕业小学: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主要成绩
获得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裁判员证书
参加DAAD举办的“儿童大学”并取得证书
江苏省武术段位二级
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
参加“国际气候先锋队”活动,活动成果最终成书
 
预录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正文
    2007年的夏天,13岁的我告别了相处六年之久的北京东路小学校园,满怀着欣喜与憧憬,走进了与小学仅有一街之隔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全新生活的大门也便从此打开。
 
    考入南京外国语学校时,我选择了德语作为我的第一外语,这也是我至今都为之自豪的选择。从初中开始就接触一门小语种,让我比同龄人更早的对未来有了多一重的选择与机会。高中期间,我曾两次前往德国进行学生交流。一次认识了巴登符腾堡州的小城爱茵根,一次邂逅了美丽的大学城哥廷根。德国人的友好热情和德国良好的生活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让我为之赞叹。对于我来说,外语架起了我与多彩文化沟通的桥梁,是我了解世界的一扇窗户,而正是南外给予了我接触更多语言文化的机会。
   
    在南外,一群优秀的教师与高素质的同学共同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无论任何学术问题,在这儿我总可以找到一起讨论的伙伴。而老师则在我们的身后,及时给我们提供最必要的帮助与提醒。我总是喜欢将练习册中有不懂题目的书页折角,集多了再去问老师。这样一来,往往一问就是很长时间。而我在南外遇到的所有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解答每一道题,哪怕题目并不复杂。
 
    而南外不仅仅在学术上优秀,她的众多“节日”和活动更是给予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机会。在各种活动中总少不了我的身影。外语节上的德语主持,艺术节上班级节目的主演,初中孩子们的“小辅导员”,地铁站图书馆的志愿者,“平安阿福”社团的义工,上海世博会上德国馆前的演员,“国际气候先锋队”的队员……不仅仅是在班级与学校,南外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社会、与国际接轨的大舞台,只要你愿意并为之努力,就可以获得机会在上面翩翩起舞。
 
    学习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但并非全部。广泛的兴趣爱好点缀了我多彩的生活。音乐、电影都是我的良友。我还是一个足球迷。世界杯、欧洲杯、欧洲冠军杯,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不忍错过的盛宴。对于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喜爱,更是当初我选择德语的一个重要原因。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我曾给德国足协写过一封信,诉说了我对他们的喜爱,并寄去了小礼物。但是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收到回信。在音乐方面,我从小学习古筝,并且取得了十级优秀的证书。每每说起这种中国传统乐器,总能让我在外国朋友面前充满自豪感。而在南外,艺术节汇演、南外达人秀、足王杯、合唱队、艺舞社、电影社……种种活动与社团给每个人的才艺都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
    在小学,我从未想过中学生活也能够如此的精彩纷呈。南京外国语学校,可以让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见识更多、参与更多、收获更多,也为今后更快地提升自己、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