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实现的地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4280

 
 高三(7)班 孟璐

个人档案:
毕业小学: 南京市天妃宫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初中)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
主要成就:班长 华语纵横社社长
          古筝十级
          健美操五级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北京大学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全国外国语学校及中部地区分会“最佳阐述奖”
          通过上海英语高级口译笔试(2012秋季)
录取大学:清华大学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穿上南外的校服在街头等车,曾多次有友好的阿姨和我搭讪,她们的神情中透露着对南外这片充满了奇迹的沃土的好奇和敬佩。可不止一次,我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南外的老师是不是不管学生啊?”每次听到我都满是诧异和不解,因为,在我心中,每一个南外老师都是极富个性和责任感的。
    在南外的六年里,一共换过三位班主任老师,无论是温柔大方的陈冬艳老师,还是幽默阳光的杨春贵老师,或是年轻可爱的高苹老师,他们都用心、用情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此外,每一位任课老师也同样值得称赞。我记得,初三时,化学许老师总是竭尽所能多给我们讲解几道题,按照他的话说,就是课前占一点时间,课后拖一点时间,从不加课,因此他教的班级化学成绩总是稳居年级前列。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数学的陈仲华老师。初中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妈妈为此伤透了脑筋,我也有些失去信心。可是陈老师并没有对我失去信心,她的耐心指导,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至今,仍难忘记那年中考前一天,她在办公室里和我聊天,给我鼓励,她的优雅和干练也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当然我要感谢的老师还有很多,视学生如己出的方芳老师,耐心且经验丰富的李炜老师,幽默负责的蔡才福老师等等,他们对于我的帮助是我毕生的财富。老师们还特别喜欢我们去问问题,经常在办公室里奖励小零食。正因为老师们都这么的和蔼可亲,做为学生的我们也经常和老师“没大没小”地开玩笑,甚至给老师们起“外号”,什么华姐啦,贵哥啦,凡哥啦,苹儿啦等等。
    细细想来,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有些偏执地认为,南外的老师不管学生呢?我想,一定是他们对于“管”这个字产生了误解。并不一定是把学生盯得紧紧的叫做负责,若没有老师给予同学们一定的成长空间,南外又何来“微雕达人”和“玩魔方玩进哈佛”的大神呢?
 
在活动中成长
 
    当我拿到保送生考试成绩单时,最令我激动的,是在满分为60分的综合面试中,我拿到了58分的好成绩,也许这个分数不是所有考生中最高的,但是,这个分数足以肯定我在过去的学习中对于自己在培养口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而这些,并不能从课本中学到。
从小我就是个活动积极分子,大小活动无论擅不擅长都去试试,不试试怎么知道我的潜力究竟在哪呢?无论是学术类的、体育类的或是文艺类的,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都勇敢地去争取,我并不在乎最终留下的那一纸奖状,而是在每一次活动中我都获得了成长。
而南外恰恰是一所充满了机会的学校,在这里,不管你擅长什么,只要你有一颗想要展示的心,总能找到合适你的舞台。走廊里、楼梯旁,挂满了同学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学校学生社团的数量正快速上涨,五花八门的活动海报贴满了食堂门前的宣传栏;更不用说每年学校里举办的大型活动,艺术节、体育节、外语节、读书节、科技周、爱心月等等;轰轰烈烈的学生会竞选和唇枪舌战的五四辩论赛也总是能吸引大家的目光;还有充满艰辛、挑战与快乐的各种学科竞赛。
    而我,是一名文科生,对于学科竞赛不大感兴趣的我,通过担任社长,参加模联、辩论等等提高自己的思辨和组织能力,还有英语口语,正因如此,我在面试中才能发挥得当,取得高分。
 
越努力越幸运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说成功很大一部分靠的是运气,我也这样想。当年,我幸运地摇上了号,幸运地成功考入南外,幸运地碰到了南外优秀的老师同学,幸运地有机会去考清华,幸运地顺利考入清华。
    当然,我的生活并不总是充满了努力有了回报的幸福感和幸运感,曾经一度,我因为竞争的激烈、学业的繁重,显得有些迷茫甚至是消沉,但幸运的,我留意到了,大美女邢蓉老师贴在年级板报上的一句寄语“越努力,越幸运”。看到这句话,我十分地感慨,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地完善自己。因为,机会总是更青睐有准备的人。
最后,就把这句激励过我的话,送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努力吧,你会变得更加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