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属于你的精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5674

 

高三(5)班 张栋翰

个人小档案
毕业小学: 南京市三牌楼小学
毕业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主要成就:2010-2011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2011-201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2011-2012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省二等奖
 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荣获南京外国语学校”六星学子”称号
 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荣获南京外国语学校”六星学子”称号
2011-2012荣获南京外国语学校“周恩来奖学金
2011-2012 荣获“五四”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2010-2011 南京外国语学校“主持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09-2010南京外国语学校第48届运动会男子4*100M接力铜牌
2011-2012 南京外国语学校第50届田径运动会男子跳绳铜牌
2010-2011 江苏省校园武术比赛健功拳金奖
手风琴八级
武术业余“三段”
录取高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晃6年过去了,仿佛昨天我还和父母在南外的大门口焦急地等待摇号的结果.如果问我南外给我带来了什么,我想,她给予我的并不只是一张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让我收益的其实是那些同龄人没有的经历。
     南外一向以“活动多”著称,各种节日,各式各样的比赛,让外人看了好是羡慕。6年后的今天,当我回首这些活动时,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而活动期间我结识的朋友,学到的技能,无形中锻炼的能力才是我一生的财富。学长曾说,南外毕业的大多数同学在各自的大学里都能成为佼佼者。为什么?因为我们在高中阶段就已经体验大学生活,就已经能够很好的平衡学业和活动。当大学里有社团活动时,南外人总是冲在最前的,我们的自信来自高中三年的积累。有人羡慕,也有人担忧。中学生参加那么多活动会不会影响学习?学习氛围是不是不好?绝对不是!每年南外考取北大、清华的都有二十多个学生,哈耶普等世界名校也有南外人的身影。这些成绩足以证明,南外人有能力平衡好学业和活动。学习氛围一点儿也不差,相反,在高手如林的南外,同学们相互比拼,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我是校物理竞赛班的成员,有一次,班上有两个同学就一道物理电学题争论不休,午饭都没吃,谁也没有说服谁。如今,这两位同学一个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一个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资格。总得来说,南外人能动能静。
    活动多只是南外的一大特色,真正展现一个学校实力的还是学术成绩。截至目前南外2013届高三中有22人保送至北大、清华,另有3人获得北大、清华的校长实名推荐资格。每年各项学科竞赛中,南外人也大展风采。计算机、数学是南外的传统强项,物理、化学这两年也在赶超省内顶尖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不仅仅是学外语的地方,理科达人在这儿也有春天。当然,好的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没有同学自身的努力,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都是不行的。自身的努力是主观条件,如果学生没有一颗上进心,再好的老师教也没用。当主观条件达到时,幸福的南外人还有一流的教师团队,先进的教学仪器等外力支持。比如,参加竞赛的同学,每个星期都有累计4小时的竞赛培训时间,由校内竞赛总教练担任讲师,力争覆盖每个知识点。寒暑假时,学校还会请来高校的教授为大家讲课,南外人享受着和本科生同等的待遇。有了教授的讲解,你会对之前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运用的更加自如了。
    我很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六年前选择了南外。她让我在丰富的活动中锻炼能力,让我在与高手的比拼中不断进步。今天的胜利只是人生的一小步,我会用在南外学到一点一滴,到北大,去演绎属于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