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外,轻松愉快地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11895

 
高三(5)班 朱晓雪

 
【个人档案】
毕业小学:拉萨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担任职务:高二年级级长
 
【主要成绩】
2011年江苏省冯茹尔杯化学竞赛省二等奖
2012年江苏省化学竞赛省二等奖
2012年江苏省生物竞赛省一等奖
 
【预录学校】
北京大学
 
    六年前的我,每每看见穿着南外校服的人走过,总是兴奋地跟别人说:“看!那是南外的学生。” 六年前,我眼中的南外生活,是背着轻轻的书包,上着生动有趣的课,那么的幸福快乐,像是童话一般。
    幸运的我考入了南外,穿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南外校服,开始了在南外的学习旅程。现在,与你们分享。
在南外,永远都有供学生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经过长期的地铁站志愿者工作,我熟悉了复杂的新街口地铁站出口分布,学会了怎么处理售票机的小故障,更让我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学生会竞选时轰轰烈烈铭记于心,尽管没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我却学会了在奋斗时竭尽全力,在成败面前淡然处之。后来,成为年级级长的我在一次次的活动组织中慢慢成长,学会做好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认真倾听他人意见 ……
    在南外高中多样化的选修课程里,我选择了学习生物竞赛。起初,其实只是想看看从小就没有拿到过竞赛大奖的我是不是真的与奖项绝缘。后来的日子,渐渐发觉,学习生物这样一门贴近生活的学科真的是乐趣无穷。广告里总是出现的维生素到底有哪些功用?生活在不同水域环境里的鱼在构造上有不同的地方吗?我的问题在书中一一得到了解答,也促使着我坚持学习生物。最终,我也获得了江苏省生物竞赛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南外,日常学习生活也很快乐。老师与同学像朋友一般相处,任何事情我们都可以与老师分享、讨论。在南外,你会遇到来自南京各校的顶尖学子。遇到顶尖学子的好处是,他们乐于与你分享好的学习方法,也会及时帮你解答一些学习难题。南外人有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传统。在这儿,只要你有努力的决心,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在南外,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也让我有时间在学习之余,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每周坚持打网球锻炼身体,让我能够在学习时始终保持精力充沛;周末在家里学习一道菜肴的烹饪,也是我这个贪嘴之人闲暇的享受。                          
    如今的我,偶尔走过小学的校园,看到一个个曾经的我,憧憬着南外的生活。六年的学习生活,让我知道,南外是充满机遇与可能的地方,是一个能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点的地方。相信我,在这儿,你会有最幸福快乐的学习生活。
 
联系方式:135851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