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信

发布者:吕燕发布时间:2012-06-15浏览次数:1603

高一年级家长信

您好,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了便于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现将学校及高一年级近期的工作安排告知如下:

 

一.近期日程安排

611-15日上午 正常上课

615(周五)下午-19日(周二)上午: 学校作中考考场,学生在家复习

619(周二)下午-21日(周四): 学生到校按课表正常上课

622-24日: 端午节放假

625-29日: 正常上课(其中周五下午进行外语口语考试

72-3日: 正常上课

74-6日: 期末考试(见下表)

77(周六)上午9在报告厅召开有关分科的家长、学生联席会议

710上午: 学生到校进行试卷讲评(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712上午8点: 学生到校拿成绩册,召开学期结束学生大会

二.高一年级期末考试日程表

高一年级的期末考试安排在74-6日,九门学科都参加南京市的学情调研考试。三天要考九门功课,真的是非常辛苦,麻烦您一定协助我们督促孩子提前进行复习。特别是学校作中考考场期间,学生有四整天的时间在家,希望孩子能充分利用这四天的时间进行期末考试复习。另外考试期间还请您特别关注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健康,让孩子以充分的准备积极应考,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74(周三)

75(周四)

76(周五)

上午

7:45 - 9:45

 

7:45 - 9:45

 

7:45 - 9:45

 

下午

1:30 - 2:45

 

1:30 - 2:45

 

1:30 - 2:45

 

3:15 - 4:30

 

3:15 - 4:30

 

3:15 - 4:30

 

三.各学科考试要求

【语文】

Ø        必修四语文课本复习:1、背诵《季氏将伐颛臾》《寡人之于国也》《蜀道难》《登高》《琵琶行》《锦瑟》《虞美人》《蝶恋花》《雨霖铃》《声声慢》全文,以及《滕王阁序》《秋声赋》中老师要求背诵的名句;2、本册课文所涉及的重要字音、字形、词义(特别要注意成语的意思);3、复老师上课所涉及的知识点;文言复习要求字字落实,分类归纳。

Ø        必修四语文读本复习:通读本册读本,熟悉课文。

Ø        名著阅读:篇目有《雷雨》、《家》,要求认真通读原著,在熟悉故事情节(矛盾冲突)的基础上,理清人物关系,把握人物形象及作品主旨。

【数学】

Ø        形式:全卷由14道填空题(14×342)和6道解答题(881010101258)构成。

Ø        内容:必修一、必修四12章:约占全卷的30%,主要考察必修一和必修四中的核心内容,控制难度;必修四第3章、必修五、必修二(圆之前):约占全卷的70%。圆的相关知识在本次调研中不做要求。

【英语】

Ø        考试全市统考范围:《牛津英语》模块三、四 (重点模块四)

Ø        加试范围:《新概念》第三册 L27-L30、《大学英语语法讲座和练习》第一讲至第四讲。

【物理】

Ø        考试范围:必修二(曲线运动、万有引力定律、机械能);选修三-1(第一节至第四节)。

Ø        复习要求:认真完成《复习讲义》;复习评价手册、课堂例题、课本练习题。

Ø        复习关键:吃透概念、规律,理解思路、方法。

【化学】

Ø        考试内容为必修化学1、化学2全部内容(化学1:化学2的比例约为4:6)。

Ø        试卷结构和题型模拟江苏省2012年必修学业水平测试化学试卷的第1-23题(选择题)、25题、26题。非选择题第24题侧重考查化学实验,第25题侧重考查元素化合物知识,第26题侧重考查信息探究和综合计算能力。

【生物】

Ø        考试范围:必修2全部,必修3植物生命活动调节。

Ø        复习思路:认真读书;复习整理课堂笔记;书后评价指南道道过关;认真完成单元练习卷;重温(补完)作业评价手册。

Ø        注意:加强基本概念的理解,注意学科思维以及学科语言的规范表达。

Ø        619下午收交期末专题整合复习训练卷(一)至(四)!

【政治】

Ø        考试范围:《政治生活》全一册、《生活与哲学》第一单元、小时政(由老师统一编印)。

Ø        复习要求:考试知识点以小高考考纲规定的相关内容为主;题型按小高考要求(判断、选择、简析、综合探究);题型的分值比例按小高考要求;考点的难易度更接近于小高考,但也有少部分考点会兼顾高考的能级要求;部分题目将来自于《学习评价手册》,请认真做好学评。

【历史】

Ø        考试范围:必修二全书。

Ø        复习要求:背诵全书知识点,做课课练和单元检测卷。

【地理】

Ø        考试范围:必修一(30%),必修二(70%),考试重视教材、重视基础。

Ø        复习要求:必修一的复习以教材为主,完成三套复习卷(复习卷在中考期间带回家);必修二的重点是复习教材、笔记、学习评价手册。

 

高一年级组

 2012年6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