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性学习中期汇报

发布者:吕燕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1022

研究性学习中期汇报

521高一年级在报告厅举办了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研究性成果的内容丰富多元,让人大开眼界:有从理论知识入手独具一格的创意发明,有从人文社科入手通过采访调查汇聚成的现象分析,还有通过亲身体验盲人生活之类的实践去深入研究。

在研究性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都遇到了或多或少类似理论实际矛盾、调查时遭人冷落等问题,但大家都很好地利用起团队力量,各司其职各尽其思,想出解决问题的其他方案而非轻言放弃,比如有些小组在外发调查问卷很少有人愿意填写,就各自请自己的家长帮忙宣传让更多的成人能够填写问卷。

甚至有的小组还对研究过程提出了反思和未来规划,客观地说出自己的不足,使小组之后研究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高效的定位,这样严谨求实的为学之风值得我们去学习。

通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成果交流会,我们不仅发散了思维,为选择课题开拓了更多的入手点,更加体会到齐心协力分工分明的团队精神可以让课题研究清晰有序、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