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篮球比赛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643

高一年级篮球比赛

时间:于52号开始到510号结束

地点:学校操场(体育馆)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同学们在激烈的比赛中注意安全!

比赛前先抽签,抽签时进行分组,分为ABCD四组。前两天进行第一轮淘汰赛,A组的胜者将与B组的胜者进行半决赛,C组的胜者将与D组的胜者进行半决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决出胜负。

此次比赛基本规则采用国际篮联标准,特设3秒区和30秒进攻时间。裁判是由高二同学担任,最终解释权归高一年级级委。

每场比赛从中午1210开始,1215没到算弃权。比赛时长25分钟。打全场。比赛15分钟后中场休息5分钟。每支队伍每场比赛有30秒钟暂停。比赛前20分钟不停表,最后5分钟停表。

为保证球赛的安全性,采用6次犯规下场和2次技术犯规下场,任何在场球员对裁判有侮辱、威胁及挑衅行为者,裁判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任何球员有斗殴或恶意伤害对方球员的行为,裁判需将其逐出比赛并采用“两罚一掷”制度。任何伤害事故发生,如流血事故,裁判需暂停比赛,询问其身体情况,进行相关球员调换等处理完毕再开始比赛。

为提高篮球赛参与程度,所有比赛采用“5V5”全场赛制,替补不限人数。

每队有7位运动员可以有获得“体育星”。

 

*友情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比赛影响下午的正常上课。

*每班选出一位队长,所有队长与本周五(4月23号)中午12:30在三楼办公室开会。届时进行抽签。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中午

篮球赛第一轮 AB组)

篮球赛第一轮 CD组)

女生抛接球活动

篮球赛半决赛

篮球赛决赛

 

 

 

 

 

 

 

                                                                                                   

 

高一年级级委宣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