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而有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670

闻而有感

笔者的班主任有这样一句格言“眼界决定成就”,作为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视野给限制,学会聆听学长的一些建议犹为重要。

由于笔者也是模联的一员,就主要分享一下自己对前辈刘天宇的建议的理解。其实在他主持的会场开过会的同学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他说话总是很有条理,声音也很有磁性,难以想象的是他是仅仅比我们年长两岁的学长。

  刘天宇的话让笔者思考,应该把自身的心理素质,心智发展放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发现,学长并非一个按部就班读书的人,他对于自己学习的有着清楚的认识,他选择自己喜爱的,并充分激发自己的潜力。参加模联,读英文读物,这些活动经历并不能直接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成绩,但却能潜移默化地滋润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这看起来很空,实则不然,真正成长成熟的人往往有着明确的目标,也有着不易动摇的意志,这些是我们通过做题无法得到的。而刘天宇学长无疑很好地诠释了这点。

  作为外语学校的学生,我们有必要好好选择,好好思考 ,希望在前进的同时,不要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