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三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2-15浏览次数:497

新学期即将开始,2011高三目前还有32名同学准备迎接“东大”、“药科大”、“经贸大”等大学的二月份的保送生考试选拔;30余名同学决战高考,迎接最后的冲刺阶段的到来。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迎接6月份的高考,另外抓好400多人的“出国保送生”大班的管理工作。学校根据本届学生的新的变化大幅调整了班级课程和师资队伍,使人员精简,力量加强。同时,有力地支持了其他年级的工作,全校一盘棋。

具体计划如下:

1.                     发扬南外高三资源整合的优势,继续抓紧对二月保送生的有针对性的辅导和模拟面试的指导,争取最大限度的录取率;

2.                     把高考应试工作放到首位,指导教师全身心投入工作,防止轻敌思想,精心研究高考信息,精心备课、上课、设计练习、讲评;

3.                     精心研究学生,做到精细化指导,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得长足的进步,特别做好学生的心理指导,激发斗志,鼓舞士气;

4.                     “麻雀虽小,五脏齐全”,按惯例,三月开展“辅导课,”四月开设“晚自习”,把学生在校时间做到“效率最大化”;

5.                     “抓两头,带中间”,尤其做好北大推荐生张天白的过细工作,有针对性的指导到位,用尖子生的优良学业成效推动全年级学子成绩的稳步上升;

6.                     做好400人的“保送生、留学生”的大班教育,为学生能站在更高平台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为学校开展各种活动提供各种服务,回报母校培养。

总之,高三年级全体老师一定会全力以赴,细致全面地做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争取笑到最后,为南外争取新的光荣!  

高三年级组                         

20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