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学年第二学期高三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3浏览次数:4509

一、指导思想

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实施有效教学;加强精细化管理,发挥高三备课组的团队优势;精心研究考纲,切实落实教学计划;以学生要求为准绳,面向全体学生,用情、用心、用力!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最佳去处。

二、学情分析

高三第一学期指导学生迎接全国33所大学来我校招收保送生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同时指导学生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法国、日本、美国、意大利、英国等留学工作也是很有成果的。我校认真分析了南京市期末统一调研测试成绩,对于本学期的工作采取了积极的措施:

1、班主任利用寒假走访重点学生,效果较好;针对德语班学生情况专门召开了学生、家长、教师联席会议,学校采取了相应措施。

2、设立光荣榜,定期表彰学业成绩突出和进步显著的同学,用学生身边的榜样激励学生向先进看齐。

3、运用南外特有的小班化教学优势,采取人盯人的有利措施,因材施教,分层推进。每班班主任协调任课教师全方位负责人盯人落实到位,争取一个学生不掉队。

三、教学安排

向课堂要质量,聚焦课堂,科学合理,精要、高效、和谐、生动

1、课程设置

合理安排各课的课时和辅导时间,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2、时间安排

在南京市教育局、教研室的指导下,与市里安排同步。

(1)200929开学至318一模前,完成一轮复习,夯实基础,扫清盲点,清理学生知识体系的死角,穿插部分综合试题,训练学生的应试能力。

(2)2009321420二轮复习,将知识整理成体系,纲举目张,举一反三,适当进行限时训练。

(3)2009420二模之后至520,实践演习阶段,侧重题型分析与解题策略,高质量综合练习,强化限时训练,提高学生做题速度,进一步稳定其心理素质。

(4)20095月底,南外针对本校学生状况自行组织三模考试,争取临门一脚热身赛,最后提升学生的应试能力和水平。

3、具体举措

四精:精心备课;精心练习;精心批改;精心讲评。

四、教育举措

1、组建保送生、留学生班,组织有关讲座和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2、做好高考生的过细思想工作,多鼓励、多表扬、多关心、多帮助;继续办好心语轩,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3、组织走进名校系列班会,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

        4、开展迎春长跑成人仪式—毕业典礼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争创2009高三毕业年级的新佳绩,为南外赢得新的光荣!

 

南京外国语学校2009届高三年级组

00九年二月十二日   

附:南外2009届高三年级教师队伍名单

 

:董正  校长

分管领导:孙夕礼  副校长

:王卫忠  主任

年级组长:孙金陵、王义春

:高三(1)班 姚小琴  高三(2)班 李 彦

高三(3)班 应溪虎   高三(4)班 王 超

高三(5)班 李鸿彬   高三(6)班 陈 华

高三(7)班 顾   萍    高三(8)班 李 炜

保送生、留学生班主任:魏 新

老师*谢嗣极  胡葆青  寿彤军  夏保年  庞 臻

数学老师*李平龙  陈光立  应溪虎  范建林  严青  王义春

外语老师*徐 斌  朱善萍  陈 凌  李 俊  吴伯兰

魏 新      韩冬妮  陈 媛

陆 阳(德)  叶 敏(日)  顾西兰(法)

物理老师*李鸿彬  姚小琴  施剑峰

化学老师:陈方炜  王 超

生物老师:孙金陵

政治老师:陈 华

历史老师:李 炜  顾 萍

地理老师:李 薇

注:打“*”者为备课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