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学年第二学期高三(8)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3浏览次数:3728

8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过去的一年里,同学们在高二的学习生活中拼搏奋进,积极向上,创造了属于我们的辉煌,获得校先进班级称号。

本学期的活动总体上较少,因此我们要更加保质保量地抓好常规,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每一个同学在班级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发挥自己所长,取得进步。

 

具体计划如下:

二月,一,配合纪检委做好常规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配合学习委督促班级同学复习全市统测。

        三月,配合体育委做好体育节的安排,争取在我们最后一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四月,做好模拟考试前后的安排,配合宣传委做好复习迎考的板报。

        五月,多与同学沟通,为保送考试作准备,调整班级整体状态。

        六月,高考临近,做好学期末的总结工作。

   

总的说,班长的工作就是起总的协调作用,在紧张忙碌的高三,让大家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使高三这个极其重要的学期变得既充实而又有意义。

 

 

2008年第二学期高三(8)班团支委工作计划

 

首先,感谢同学老师给我这个机会,来继续担任本班的团宣传委工作。

本学期我们正式跨入了高三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我想,作为团支部委员,我首先还是应该做好学习方面的宣传工作。和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班有一个好的学习气氛,冲刺高考。

其次,本学习我们还是会开展一些团活动,也许不能像以前那样大张旗鼓,但该完成的支部计划还是要完成,我们也希望能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协助其他班委做好各项工作。

因为我班团支部很优秀,且已经都发展为团员,所以我相信此后团里的一切活动都能够顺利进行,我也衷心希望团组织能成为大家的港湾。

我们会继续为大家服务。

 

 

纪检委工作计划

由于这是高中的最后半年了,作为8班的一分子,我们衷心想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或许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___忽然想起了那句,爱国就是做好本职工作!!~~:P__)开始以为做纪检委就是负责检查大家的眼保健操啦,敦促大家遵守校纪校规一类的事情。后来,听李老师说,身为纪检委,还要记录每天同学的迟到以及出勤情况。这看似都是一些过于平常的小事,但是当这些事情落在自己肩头时,除了有一种自豪感,当然也少不了责任感。我认为要想顺利做好每一件事,首先要有一种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心情。

我会满怀这种心情,在新的一学年里不断努力. 虽然本学年属于我的工作虽然不是很繁重,但也是十分重要的。说先是要做到平时认真检查同学们做眼保健操的情况(都是为了大家的眼睛好么…目标是___让所有戴眼镜的同学眼镜都可以明亮起来..v^^v,尽量让记分员不会因眼保健操而扣本班的平时分!!!其次,我们会做好记录每天班上的出勤情况以及迟到人名单.当然在这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好做眼保健操(这对自己有好处~),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向老师请假…

与此同时我会积极配合班主任和其他班委的工作,把我们班级的一些事情管理好, 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和严格要求自己.

其实,以上只是我们简单的一些工作计划,我不仅会按照上面所制订的计划做,还会有所增加,具体的我一定会落实到实处,总结并吸取以前纪检委的经验,在加上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如果同学们对我的工作有意见,我会虚心接受,并努力改正。我坚信只要我努力了,也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生活委工作目标

 

1.  合理运用班费,高三下的活动并不多,所以班费的支出主要是用于板报材料上。随班费的减少及活动的减少,我会仔细规划班费,合理支出运用。同时我会更积极接受同学的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及时改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2.  积极配合其他各班委的工作,在需要班费支援时,尤其是某些团体活动,积极支援

3.  班费的管理系统化,认真做好每一笔帐,记录下相关信息,收集好发票,以便必要时核对,做到有证可查,在最后一学期可将多余的班费退还同学

     我将努力当好班级会计,认真仔细理财,为班级尽一些绵薄之力。

 

 

工作计划

又一次当选团支书,决心用上学期积累的经验和新团委的合力下为大家做更多的服务。

高三生活讲求效率,团支部准备精心以此为主题的宣传,联合班级宣传委制作板报。

同时,在学习方面几许发扬上学期学校要求的三自精神,克服学习上的困难。

最重要的团活动,因为时间等不确定因素诸多,但是本着有最多的团员可以参与其中的原则,尽量的协调时间,总之,产生一次保质保量的团活动的初衷是不会改变的。

再接下来的学校活动中,高三学生的我们要做起榜样,虽然自己可能不会在参与其中,但是,任然以一个南外人的身份关心热点,珍惜最后一学期。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让大家在这一年里,明确的认识到,自己已经18岁,已经在一个充分了解自己的行为,对未来有所规划的年龄上了。

团支部将会和大家一同努力。

 

 

文艺委工作计划

高中时期的最后半年,大家的精力,自然是全部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学习当中去。作为文艺委,这一学期的工作确实是轻松了许多,但是我们仍然会尽力为大家服务。文艺委的职责,就是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些小乐趣,因此我们拟定了如下的工作计划:

1.  平时午休时间播放一些具有趣味性的视频、音乐,或是搜集一些与校园生活的小笑话与大家分享,调剂大家紧绷的学习气氛;

2.  班会课前请同学表演一些小节目,如唱歌、舞蹈之类,保证大家班会课轻松愉快。若是班会课没有固定安排,就开展一些轻松的活动,如交流课余读书的感想等,总之尽量进行与学习有关联的活动;

3.  最后一次的班级联欢是本年度工作的重点。我们希望全班同学能够到齐,并且展示自己的风采。毕竟最后半年了,我们的宗旨是:希望这个最后一次的联欢能给每个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宣传委

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对我而言是个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新的也是特殊的一年里,宣传委的任务还蛮重的,相信经过我和搭档的共同努力,会漂亮的完成使命的。我的计划如下:

新学期新风格,做为宣传事业的新鲜人物,我会用自己的付出给大家呈现出不一样的板报设计和元素。

这学年的板报我会更多考虑融合同学的创意和想法,给大家留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

我的工作将会围绕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展开的,不断开拓进取。

 

 

高三学习委工作计划

 

高中最忙碌最重要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了。相较以前,学习委的工作除了基本职责外,也有很多新的具体任务,原先的职责要一成不变的认真干好:

1、  早晨抄写课表、日常安排、值日等信息

2、  随时发布各学科调课通知以及各项通告

3、  帮助办主任进行考试总结工作

4、  协调各科课代表,使各课课程有序进行

5、  填写教学日志

6、  协助各班委组织各项活动

7、  督促所有同学学习有关事宜

8、本学期开始会有多次的模拟考,考试结束后帮助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统计成绩,是学习位的重要任务,同时我们也肩负着营造班级高三良好学习氛围的使命:

 

 

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本学期班级的学习工作可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