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学年第二学期高三(2)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3浏览次数:1199

指导思想:凝神聚气抓高考,踏踏实实终能赢

班级建设目标经过上学期的奋战,通过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以及班级同学的努力,我班在出国和保送工作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针对仅剩的五名高考敢死队员,在校领导关心和各科老师配合下,力争使参加高考的每一个学生取得满意成绩,升入理想大学,不留遗憾。

一、班级管理

已进入紧张的高考备战状态,但在同时,班级常规不能放松。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是正常学习的基础,也是和谐班级的首要条件。

1、营造良好学风

良好学风是高三高效学习的关键,一步一步、踏实地打好基础,才能为高考冲刺做好准备。

2、注重常规卫生

教室是高考复习的阵地,值日生应坚持清洁打扫。学生能够自我督促,多注意周围环境,时刻保持地面清洁,为自己也为他人建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学习方面

高考=实力+心态,学习实力是基础是本钱。

1、学习氛围

班级给学生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各种渠道,如教室布置、温馨提示来愉悦教室氛围,让学生在教室中产生学习的动力。

2、具体分析

充分发挥小班化教学的优势,对每一位学生及时地给予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和学习指导。

3、经验交流

组织学生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发动每位学生积极寻找自身优势项目,总结学习心得,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凝聚力,循序渐进,不断缩小学生间的差距。

 

三、身心健康

每个考生都想以最佳状态在高考时发挥出最佳实力,要达到这一目标,除了具备非常扎实的知识功底外,心理调适也万分重要。需要强调的是:放松并不等于松懈。 

1、坚持体育锻炼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根本,重视体育课和课间操,为高三辛苦的学业提供身体保障。

2、加强师生关系

老师重视每一个同学,利用课间、午休等时段与学生微笑会面,师生之间能心灵相通,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师生的融洽关系促使高考复习更有效、愉快。

3.、注重心态调节

强化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充分发挥

在时间和空间允许的范围内,组织一些能够让同学们从心理上放松的有益活动,使高三生活紧张有序。

 

将来我们要面对的还有很多很多,高考仅仅只是一个关卡,越过了这个关卡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精神面貌去直面生命的精彩和绚烂。

 

四、对保送生和留学生

 对于保送生和留学生来说,这一学期是极其宝贵的时光,但这不是一个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学的生活中会有更多的挑战。录取通知书只是进入大学的钥匙,只有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大学中占有一席之地,而这个学期就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良机。所以,

1、社会实践

鼓励他们不断提高自己,多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社会的各方面,也为他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2、自我学习

利用这段时间,学生可合理安排大学课程的提前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我。

3、服务

由于他们比高考生少了许多压力,可以让他们参加班级的管理,为高考生做些能力范围内的服务。

相信在同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