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学在“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261

    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的2015年“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已经公布成绩!此次比赛,由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250所学校和来自中国的250所学校参加了比赛。

    中国地区的学校和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其中难度最高的B组考试,南京外国语学校获得中国地区第一名,以及全球第二名的成绩。全球第一名为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布莱尔高中(Montgomery Blair High School);A组考试,西安高新一中获得了中国地区第一名,以及全球第一名,我校获得全国第二名、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个人成绩方面,A组别我校有6名同学进入全球前100名,其中高一(1)班张双翼、刘怡然同学分获全球第3名和第7名;B组别我校有5名同学进入全球前100名,其中高二(1)班石文泽、李一鸣同学分获全球第6名和第8名。

    向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也祝愿我校师生在以后的物理教学中获得更大成就!

高二(1)班石文泽(右)、李一鸣(左)分获DIVISION 2全球第6名和第8名

高一(1)班张双翼(左)、刘怡然(右)分获DIVISION 1全球第3名和第7名

我校为“美国高中物理竞赛”中国华东地区首批考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