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学生物实验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1036

    2015年4月23日至24日,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处生物实验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南京市各区县中学的近20位优秀骨干生物实验员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实验员核心组罗国庆老师主持。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我校生物实验室,学习我校生物实验室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参观老师赞叹我校生物实验室的布局合理整洁和仪器设备之先进,尤其是初高中实验室不但分设,而且全部配置数码显微镜,并能做到学生人手一台数码显微镜;组培室的使用进入学校学生实验的常规实验计划,成为我校学生选修课程的一个特色。

    本次研修活动的重点是学习在生物实验中使用传感器,市教育技术装备处聘请专家为老师们介绍了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注意点。24日上午我校徐胜媛老师作为特聘老师为学员们作了《生物数字化实验研修数据整理与分析》的讲座,深入地剖析了几种常用传感器在生物实验中的使用方法和注意点,重点讲解传感器相关软件的使用和数据的处理。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围绕数码显微镜,展开了一系列实验。

 

徐胜媛老师为学员讲课

南外初中生物数码互动实验室

南外高中生物数码互动实验室

南外组培实验室

南外生物解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