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选项课、选修课选报流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03浏览次数:5550

 

南京外国语学校选课系统
使用说明--学生部分

        学生登录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首页中的“教务管理系统”(用户名、密码在班主任处索取),进入工具箱可看到以下功能模块(如图:功能模块列表-学生)。

图:功能模块列表-学生
 
1、选课

 

 

点击工具箱中的“选课”进入选课界面(如图:选课)。可以根据分组查找可选课程。体育选项课为“G组”

图:选课

学生可以选择课程,点击“加入我的课程”,在下表中就可以看到自己选择的课程;也可以删除已选的科目。

 
2、我的选修课

点击工具箱中的“我的选修课”,可以看到我的选修课列表界面(如图:选修课列表)。

图:选修课列表
所有的选修课程都所属一个分组,每个分组有“大类”、“小类”两个基本属性。小a为周四上课,小b为周五上课,故学生在选择选修课时,不可以选择分组小类一样的课程,也不可以跨大类分组选择(体育课没有小类分组)。
      1、对于竞赛类课(即C类,不能自选的课),学生不能自己选课,由老师提交名单。此时学生还允许在网上自行选择任意大类中的小类为b的一门课。
      2、有主课类别的课,只允许相应主课类别的学生学生选择,如英语二外选修课只能由小语种学生来选择。
      3、当某门课的选修人数已经到达其容量时,其余学生不能再选择此课。
 
注:选课时间由各年级组统一通知!现阶段为选项课选报时间,误报的选修课程无效,可在统一通知申报选修课时重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