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学英语校本课程特色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南外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2浏览次数:1940

江苏省中学教学研究室为了更好地推进英语学科新课程的实施,探索江苏省英语学科内涵质量建设之路,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英语素养。为此与南京外国语学校于20091124联合举办英语校本课程特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活动吸引了江苏省各中学的英语教师及有关领导,有近800位中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会,大大超过了组织者预计的人数。江苏省基础教育处陆志平处长、江苏省中学教研室鞠文灿副主任、苏省中学教研室何锋书记、南京市教育周文海副局长、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张雨仁副主任等专家领导也亲临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校本课程特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由省教研室何锋书记主持,江苏省教育厅基础处陆志平处长致贺辞,南京市教育局周文海副局长致开幕辞,南外董正璟校长致欢迎辞。贺东亮副校长向与会代表简要地介绍了南外英语校本课程的设置及教学特色的相关情况。多位教师为与会代表共同展示了具有南外特色的五节观摩课,她们分别是:黄蓓的《牛津高中英语》(词汇教学)、李爱云的《牛津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王笑伊的《戏剧》、孔小囡《英语报刊阅读》、徐斌、贺晓燕、徐红漫、杨春贵、周文、孔小囡等的《模拟联合国》。每位教师的观摩课在展现南外英语教师的基本素质(南外的教育理念、纯真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独特的南外英语教学方法)的同时,也展示了每位教师各自的个性和教学风格:黄蓓老师的稳重、李爱云老师的经验、王笑伊老师的风趣和亲和力、孔小囡老师的幽默机智以及模联中各位老师的智慧和相互配合协作,她们将本次活动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最后,省教学研究室何锋书记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收获。也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在兄弟学校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