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纂《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08卷)》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1013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通知)

 
        为了涵育南京教研文化,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我室决定从2007年起,逐年编纂《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从而搭建展示学校和教师教学研究成果的“平台”,留下南京教学研究的“足迹”,确立南京教学研究的“标杆”。
《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06卷)》和《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07卷)》已成功编撰,获得了各界的好评。这和贵校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为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08卷)》由“年度人物”、“年度人物提名”、“年度论文、年度论著”、“年度论文、年度论著提名”、“南京教学研究年度综述”、“2008年南京教学研究大事记”和“南京市各校教学研究成果统计一览表”等七部分构成。
为使《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08卷)》能全面地反映2008年南京市中小学教学研究的成果,特向贵校征集教材、论著、论文和2008年教学研究大事记。
 一、教材、论著、论文的征集要求如下:
1、征集对象为2008年公开出版的教材、论著和公开发表的论文、创作。其中,“教材”是公开出版的,经国家教材审定委员会、省市教材审查委员会或学校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教参或相关读本;“论著”是公开出版的、独撰或合作的教育教学著作;“论文”是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教育随笔、教学案例、教学札记、教学研究管理论文、学科教学研究课题结题报告、实验报告等。
2、教师以个人为单位,根据征集要求提交本人2008年教学研究成果,并填写《南京市中小学教师2008年教学研究成果统计表》(见附件)。每本“教材”和“论著”,必须提供原件。(编撰后会退还学校、个人)每篇“论文”,必须由封面、目录、正文和封底四部分构成,只要提交复印件。个人材料按照前《南京市中小学教师2008年教学研究成果统计表》后教学研究成果原件(教材和论著)、复印件(论文)的顺序排列。
3、学校提交的材料以教研组为单位,每个教研组按照教师教学研究成果前多后少的顺序排列。
4、学校将材料汇总后,请于2009年10月31日前交到南京市教学研究室传达室徐志伟老师信箱。联系人:徐志伟(13801582456)。
 二、2007年教学研究大事记的征集要求如下:
1、征集对象为2008年贵校举办的规模大、价值大、影响大的教学研究活动。
2、“大事记”以时间先后为序,以条目形式出现,可配少而精的相关照片。每条大事要有时、地、人、事等元素。提交的照片要有较高的清晰度。如: 为了进一步优化教研机制、提升教研质量、涵育教研文化,2008年7月5日,南京市教研室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办了首届“南京教研论坛”。论坛分名师交流、专家讲座和领导讲话三部分。阎勤、刘志春、戚韵东、何炳均、陈久贵、岳燕宁、嵇明海、靳贺良、邹正和王栋生等名师分别做交流发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启亮,国家督学、江苏省教科所原所长成尚荣做专家讲座。南京市教育局徐传德局长、周文海副局长到会讲话。
 3、每所学校的2008年教学研究大事记不超过10条,每条100—200字。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
 
200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