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专(兼)职研究人员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02浏览次数:1667

1、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及各级政府颁发与教育发展有关文件,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2、立足本职工作,敏锐地发现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围绕教育发展对此类问题进行思考、选题、研究。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
4、扩大对外学术联系,参与学术交流,吸收、引进新的教育思想、教改理论用于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5、每学年、学期初向学校提供具体工作计划,扎扎实实地开展研究工作,做好期末、年终总结。
6、充分发挥教科室专(兼)职研究人员的骨干带头作用。
7、深入课堂一线,了解学校教师的上课情况,与教师们及时交流和总结,并及时将听课情况反馈给学校相关领导,每一位教研员至少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课。
8、协助学校开展各种教育教学督导和评比活动,如南外校内督导、教坛新秀、校优秀青年教师评比、校优秀论文评比、校优秀教案评比等活动。
9、协助学校做好宣传活动,编辑出版学校的相关期刊,如《南外人》、《南外教育信息》和《教育漫步》等。
10、整理、发表研究成果,并能在一定范围内产生影响。
           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