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模联商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3080

1.2013年全国未来商业领袖峰会(夏季会议)定于2013729日至81日在上海举行,主会场暂定为上海富豪会展公寓酒店,大会注册时间暂定为:20137299001300,峰会闭幕式时间暂定为:2013819001100

2.           关于2013 JA社会创新挑战赛Social Innovation Relay报名及说明

 

由国际青年成就组织(JA)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惠普(HP)共同启动的创新教育项目——“2013社会创新挑战赛Social Innovation Relay)又要开始啦!比赛旨在鼓励全球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社会创新概念、并站在社会创新者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帮助他们成为更具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全球经济人才。在此,JA中国诚挚邀请贵校的学生参与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思考并探索社会创新概念,同时锻炼和提高各种技能。

 

该项赛事依托在线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将由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英国、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法国、巴西、保加利亚,中国、西班牙和希腊等)共同参与竞争,年龄在15-18的高中生均可报名参加。

 

关于社会创新的定义

社会创新Social Innovations),是一种以满足社会需求为目的的创造性行动。如果这种行动或者服务,可以自我生长并实现模式扩散,它就是一种社会创新。

社会创新是伴随着社会企业(Social Enterprises)而兴起的一种社会活动,比如维基百科小额信贷银行都属于社会创新。社会创新是非商业的,但不是反商业的,它不仅是NGO和社会企业的行为,作为创造公共财富最有潜力的方式,它还可以被政府、企业采用。比如,源于某些非营利性卫生组织创造的优良的医疗管理流程正在被政府纳入到公共医疗中去,产生了明显的效果。再比如,自由软件、开放源代码本来是一种社会运动,但被企业引入到商业模式中以后,在增加公共福利的同时,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简要参赛流程

一、国内站

1、每位参赛学生独立完成在线入围测试,获取社会创新电子证书2、以3-5人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赛团队在线注册(限同校组队3428日之前,各参赛团队在线提交600字中文以内(含标点符号)或者300字英文以内(含标点符号)的创意(social innovative idea),接受初评通过初评的参赛团队在线提交方案策划书,接受复评通过复评的队伍受邀参加网上实时会议,轮流演示方案策划书,决出全国优胜队伍。

二、国际站

2013年夏天,来自不同国家的优胜队伍通过网络参加全球总决赛,评委会将抛出一个全新的问题,参赛者也被鼓励同竞争者合作收集资源,开发出尽可能的最好方案,角逐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