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纂《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11、2012卷)》的通知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678

关于编纂《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11、2012卷)》的通知

南京市各幼儿园、小学、中学:

旨在记录轨迹、确立标杆、搭建平台、引领趋势的《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已成功编撰五卷,获得了各界的好评。这和贵校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为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为突出《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的时效性,2011卷、2012卷拟一同征集,一起编撰。为使《南京市教学研究年鉴(2011、2012卷)》能全面地反映2011、2012年南京市中小学和学前教育的教学研究成果,特向贵校征集教材、论著、论文和2011、2012年教学研究大事记。

一、教材、论著、论文的征集要求如下:

1.征集对象为2011、2012年公开出版的教材、论著和公开发表的论文。其中,“教材”是公开出版的,经国家教材审定委员会、省市教材审查委员会或学校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教参或相关读本;“论著”是公开出版的、独撰或合作的教育教学著作;“论文”是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教育随笔、教学案例、教学札记、教学研究管理论文、学科教学研究课题结题报告、实验报告等。

2.教师以个人为单位,根据征集要求提交本人2011、2012年教学研究成果,并填写《南京市教师2011、2012年教学研究成果统计表》(见附件)。每本“教材”和“论著”,必须提供原件。(编撰后会退还学校、个人)每篇“论文”,必须由封面、目录、正文和封底四部分构成,只要提交复印件。个人材料按照前《南京市教师2011、2012年教学研究成果统计表》后教学研究成果原件(教材和论著)、复印件(论文)的顺序排列。

3.学校提交的材料以教研组为单位,每个教研组按照教师教学研究成果前多后少的顺序排列。

4.学校将材料汇总后,请于2013年4月30日前直接交到南京市教学研究室传达室徐志伟老师信箱。联系人:徐志伟(13801582456)。

二、2012、2012年教学研究大事记的征集要求如下:

1.征集对象为2011、2012年贵校举办的规模大、价值大、影响大的教学研究活动。

2.“大事记”以时间先后为序,以条目形式出现,可配少而精的相关照片。每条大事要有时、地、人、事等元素。所配照片要有较高的清晰度。3.每所学校的2011、2012年教学研究大事记各不超过10条,每条100—200字。

4.请各学校于2013年4月30日前将电子版的“2011、2012年××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学研究大事记”发到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徐志伟老师处:nsfzywx@sina.com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

201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