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萍老师光荣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554

为了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确保“国培计划”培训质量,教育部于2012年6月下发了《关于遴选推荐“国培计划”专家库新一批人选的通知》(教师司函〔2012〕35号)。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院校(机构)根据要求,认真组织了专家人选的层层选拔与推荐工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建评审专家组,对各省、市、以及高校报送的专家人选进行了严格认真评审和筛选。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性,教育部于2012年9月19日-9月25日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公示了“国培计划”专家库第二批人选名单。本次入选的江苏省中学一线各学科教师教师共5人, 南京市1人。 南外朱善萍老师光荣入选。  朱善萍老师长期坚持在中学英语教学的第一线,尽管她有着众多的荣誉和头衔,工作十分繁忙,她依然一直坚持认真刻苦学习国内外教育教学理论并不断创新性地尝试运用于中小学英语教学实践,取得了丰硕的外语教育教学成果,培养出众多的杰出学子,并形成了她自己独特的“超限、系统、立体、组合”的中学英语能力框架构建与潜能发掘的外语教育教学理念和风格, 积累了丰富的外语教育教学实践经验。2011年她光荣应邀在第17届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做了《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实践》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和教师一致好评。2012年她的外语教育教学思想代表作《让教育回归原点  让孩子回归天真》被作为首篇发表在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苏派著名特级教师思想录》中,受到外语教育界广泛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