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科校本课程规划纲要”表格填写的几点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2-23浏览次数:2160

 一、 学科类别:
 
活动:思想教育、法律教育、安全教育、生存教育、社会实践、学农、学生会竞选、社团、读书节、科技周、艺术节、体育节、外语节、远足、军事训练等
 
文科:政治、语文、历史、人文地理等
 
理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自然地理等
 
外语: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
 
文化艺术:音乐、体育、美术、文化科技讲堂等
 
二、 课程类别:
 
学科性深化课程:学科竞赛辅导课程、提优课程、创新能力培养课程等
 
学科性拓展课程: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素养(科学、人文、思想品德、艺术、体育、心理等素养)提高要求的拓宽性课程等
 
活动性课程: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军事训练、外出参观、请进专家、生存教育等。
 
研究性学习课程:课堂内项目性学习、课外研究性学习等。
三、填表说明
表中“课程设计思路及理论基础”要站在学生的发展角度和课程的内涵、特征来写,言简意赅。
表中“课程实施目标”列出4-6点,要求根据新课程要求全面、适当、具体;陈述格式。
表中“课程内容及纲目”要求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填写教学内容,包括知识与活动、选择与组织等。教学内容要详细明确,重点突出。列出一、二级条目。
表中“课程使用教材”,可以是自编,也可以统一购买使用公开出版的教材。
“课程实施方式”要求填写教学的主要方法、组织形式、课时具体安排、活动安排、场地与设施要求、班级规模等。
表中“课程评价方式”:校本课程可通过作考勤记录、课堂表现、书面的考试或考查等方式。也可采用论文或调查报告等形式进行考核。教师根据每个学生参加学习的情况进行评价。学生活动类由学生处牵头,其他由教学处牵头。可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记录,作为“星级学子”评比条件。
 
四、请一律用WORD文档,表格由校园网下载,填写的内容请全部用五号字、楷体。

五、请于2011年3月17日之前将电子稿交到教科室汤老师处或发送到邮箱:njt62@sina.com,注意美观整洁。

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科校本课程规划纲要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