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般若、杨诚成、沈安妮、边珏南外四学子登顶世界名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12浏览次数:7147

        (特邀记者 王璟)12月13日,从南外传出喜讯:该校周般若、杨诚成、沈安妮、边珏四位学生提前被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

         周般若:从小就看书“炒外汇”

  他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提前”录取;他凭借和好友一同设计的一款“三国杀”模式创新桌游赢得了宾大教授的推荐信……18岁的南外高三(3)班学生周般若在同学和老师眼中特别“有头脑”。记者了解到,由于父亲在银行工作,周般若从小就对商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学时,父亲就给他看一些管理学书籍,然后拓展到商业书籍。到了小学六年级时,已经和妈妈共同决策投资外汇:欧元、美元、日元、澳元都有所涉及。现在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他,已经开始筹划要独立挖“第一桶”,在沃顿商学院中有一门他感兴趣的课就是“创业”,他表示有可能的话会和同学考虑创业,并组成“职场拍档”。

       杨诚成:与面试官讨论“蒜你狠”

        南外高三(5)班的杨诚成与周般若"携手"考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在面试中他所表现出的对经济学的热爱和思考也颇为打动招生官。在一大学的电话面试中,他就和面试官讨论起了中国农产品涨价的问题,对大蒜涨价问题,从经济的自然规律、蒜农种蒜数量的风险度预估到中国的货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沈安妮:关爱孤独症儿童
       被美国排名第四的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沈安妮来自南外理科实验班高三(1)班。对于生物感兴趣的她在竞赛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高一就获得了江苏省生物竞赛一等奖。“南外一向给学生很充分的课外空间,我在申请材料里就有一大段帮助孤独症儿童的经历和感悟。”沈安妮说,这些经历和在活动中的感悟也是沈安妮申请材料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边珏:“多花时间”练就“英语达人” 

       南外高三(6)班的班长边珏不仅被美国瓦萨学院录取,还获得了全额奖学金。边珏从幼儿园开始父母就给她创造了很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说起学习经验,边珏给出的答案却非常朴实。“我觉得大谈方法的人其实就是逃避学习的付出,对我而言,学习好的经验就是多花时间。另外,我对英语的学习是有兴趣的,不是功利性的。比如我很喜欢看英文电影,但是我并不是为了看一部片子能多学几句英语而看,而是要真实地去感受外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