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举办语文、数学、外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1浏览次数:1792

  

       根据素质教育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高效性,南外教科室在学校领导和省市教学研究室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南外的实际情况在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学科面向省内外各开二节观摩课,开课教师多数为南外市级学科带头人和市优秀青年教师,吸引了省内外名校众多老师来参加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通过探索课堂教学的质量,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从而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开幕式,由孙夕礼副校长主持,谢嗣极、李平龙和朱善萍主任分别介绍了南外的语文、数学、外语的教研组和学科教学的相关情况。第二部分课堂观摩活动,开课的教师分别是语文教研组长胡葆青和徐红漫老师,数学教研组长朱胜强和李春秋老师,外语教研组张婴和孔小囡老师。第三部分是专家点评,分别是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南京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肖林元;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陈理;南京市教学研究室课题管理中心主任、语文教研员徐志伟三位专家为本次观摩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三位专家和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介,并希望南外继续发挥带头、引领和幅射作用。

 外语组张婴老师课堂教学观摩课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