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本部和仙林分校、河西分校生物教研组联合教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681

    2014年10月21日下午南外本部和仙林分校、河西分校生物组全体老师联合课堂教学研究在本部生物实验室举行,有近30人参与,达到了互帮互学的教研效果。
    本次联合教研的主题是生物实验课的课堂教学。首先全体老师听了两节生物实验课,第一节由本部吴婷婷老师开设的初一"人和动物细胞的结构和功能"实验公开课,第二节由本部章熙东老师开设的高三实验复习课"观察植物细胞质壁分离和复原"、"观察植物细胞有丝分裂"。课后全体老师对两节公开课进行了讨论评议,肯定了两位老师实验课的创新与突破,师生互动细腻到位,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结合,通过每位学生的动手实验,老师对实验过程的监控、检查指导及时到位,使得实验过程的监控覆盖率100%覆盖到每位学生,教学效果显著。
    分校老师高度评价了我校生物实验室"高、大、上"的数码显微系统,做到了初高中每位学生一台数码显微镜,高中学生外加一台联网电脑,使得每位学生的实验观察结果能让全班同学共同分享,同时通过显微摄像将实验观察图像的作业上传给老师。先进的实验设备更激励我们老师更新课堂设计,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生物学的兴趣。

 

吴婷婷老师给初一学生上实验课

 

章熙东老师给高三生物班学生上实验复习课

 

三校生物组老师听课

 
 

课后三校生物组老师座谈说课、评课、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