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指挥大师进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848

    10月14日,南京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72岁的世界合唱协会主席,来自瑞典的合唱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荣格仁先生。同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沈金云教授,全市600位中小学音乐教师也前往南外报告厅聆听了他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瑞典指挥大师讲座现场

 

    我校高一年级合唱团有幸得到了大师的指点。首先,大师带领学生进行了有趣的热身训练,寻找发声点,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告诉学生如何运用气息去歌唱,如何放松等等。热身练习结束,高一年级合唱团演唱了三声部爱尔兰民谣《Danny Boy》,由王超颖老师担任指挥,陈明洁老师钢琴伴奏。之后,老先生对合唱团进行了耐心的指导,细到每一句呼吸的运用,音乐情感的处理,学生受益匪浅,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大师指导带领学生热身

高一年级合唱团演唱

瑞典指挥大师对合唱团进行指导

 

    之后,南京市盲人学校的师生表演了《送别》,《库斯科邮车》,还有一首盲校师生自己创作的歌曲《生命的颜色》,他们的歌声让全场教师感动。

南京市盲人学校的师生表演

 

    瑞典老先生的敬业精神也令人难忘,72岁的老人热情的教学2.5个小时,十一月就要回国做胯骨手术的他,一直不肯坐,说站着才有精神,是对老师们的尊重。很多老师现场提问,老先生认真的解答,直到11点多还不舍得走,他激动的说,我还有许许多多话没说完呢!

瑞典指挥大师风采

 

    最后,老先生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此次瑞典合唱指挥大师进南外让全市音乐教师受益颇多,期待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中国灵魂世界胸怀”永远散发着艺术的光芒。

瑞典指挥大师和我校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