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引 生物竞赛再创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1290

    我校高中学生在历年来的江苏省高中生物学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省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生物教研组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通过各种途径采取有效的教学手段,努力争取再上一个台阶。2014年9月25日下午,特聘请江苏省生物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席、江苏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海鸥老师,来我校为师生现场指导,并为我校高一竞赛学生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
    在报告中,黄主任指出:举办生物竞赛的目的,第一是培养高中学生生物学科素养,了解生物学科的发展史、各个专业的前沿动态、实验技能和研究方法,为未来的专业选择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对于部分学生,通过努力的学习,能够在生物竞赛的各级选拔中出类拔萃,展现自我,为自己创造广阔的前程。对于近年来生物竞赛的侧重点和方向,黄主任指出:生物竞赛更侧重于理论的分析和应用,而不是简单地识记和背诵;更侧重于高速发展中的重点专业,比如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而对于基础专业,要求形成基本概念和素养。黄主任希望我校学生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辉煌。 

黄海鸥老师为我校师生现场指导

黄海鸥老师为我校师生现场指导

黄海鸥老师为我校师生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