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百名孩子公益梦想大行动”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2353

  “圆百名孩子公益梦想大行动”活动针对的目标群体是南京市的中小学生,要求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自定公益主题,提交公益梦想计划书,计划书表格由主办方设计放在扬子晚报网上,学生可在网上填表报名。从报名学生中遴选出100名学生作为公益梦想资助对象,根据其项目情况,每人给予一定金额的资助金,超过2000元的需要提交特别申请,帮助其完成公益行动。让他们的公益行为惠及社会,进而培育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公益意识。
  【参与方式】
    撰写公益计划书,上传指定网页参评
    南京市热心公益的中小学生们首先要做的第一步,便是将自己的公益梦想进行规划,撰写出专属于你个人的公益梦想计划书,同时将计划书上传到本次活动的官方页面上,参与公益梦想的评选。
      
通过投票和评审的环节后,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100个可操作性强,能够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公益梦想,集中发放“公益梦想基金”,并留足时间让大家来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每个孩子需要在网页上上传自己所实施的公益活动照片、公益活动日记、公益资金使用情况等资料。阿里公益和扬子晚报的工作人员,会对大家的梦想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活动的收尾阶段,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入选者公益梦想的执行情况,评选出“十大公益学生”,并对另外90名入围的学生发放活动参与证书。

   
【活动流程】
     将评选“南京市十大公益学生”

    报名阶段:91-9月19。热心公益,有志于参加本次活动南京市中小学生,可以将个人公益梦想计划撰写成计划书,申请一定的公益梦想资金(不高于2000元)。将计划书上传到活动官方页面并完成报名。
      
投票阶段:920-9月21。上传到官方页面的公益梦想计划书接受全省读者网络投票。
      
评审阶段:924。评委将会根据网络投票和计划书,评选出100个梦想计划。100名计划执行学生将会获得公益梦想资金。
      
公益金发放阶段:927-9月28。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公益梦想资金的发放。
      
活动执行阶段:927-10月19。在执行的过程中,需要用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对公益梦想的执行情况进行记录。撰写公益梦想执行的总结报告,上传到本次大赛的邮箱yzwbjwb@sina.com。公益梦想的执行过程中,扬子晚报和阿里公益将会全程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十大公益学生评选阶段:1022。本次活动的评委,会针对梦想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公益梦想执行的总结报告,评选出10名十大公益学生。
      
颁奖阶段:10月底。本报会举行颁奖典礼,对十大公益学生进行颁奖。其余入围执行阶段,并完成公益梦想的学生也会获得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