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被评为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者:陈波发布时间:2012-08-31浏览次数:1046

近日,我校被省科协、省教育厅命名为“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根据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要求,我校把科学教育工作放在突出的地位,董校长在学校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以特色学校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全面促进学校高位均衡发展。在此基础上,近年来为创建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我校不断加大科学教育领导力度,提高资金投入,强化科学教师队伍和科学教育相关课程的建设,成果显著,受到了上级领导、学生家长的称赞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展望新时期,科学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科学教育将加大普及力度,提高活动质量,面向每一个学生,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的教育贯穿于科学教育的全过程,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我们将站在时代的高度,全面规划科技教育的新思路,以学生发展为本,努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造就新世纪的创新人才,全面开创我校科学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