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012喜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5浏览次数:5719

   

    喜    

 

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外国语学校2012届高三年级组“用心、用力、用情”,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在今年的高考中又创佳绩:100% 达到本科线,其中一本率在99.2%以上(连同保送和出国留学学生);选修科目100% B以上,其中AA+80%以上。我校高考总均分为 366分。

南外2012届优秀生叶 欣金晓晗作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校长推荐生分别考了428分和386分,(今年江苏省一本线为340-理、341-文;二本线为312-理、311-文),完全符合清华、北大的要求。在此,我们向她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南外2012届高三年级之前已有 朱斯亚周丰愉蔡泽州 210名优秀学生顺利通过北大、清华、南大、复旦、浙大、北外大等全国44所大学的层层选拔考核,获得保送录取,其中,号称中国C9大学的国内名校(即首批通过985的高校)就录取了我校75名同学;有240余人被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近百所高校选拔录取,其中刘天宇姚新伟殷玫然分别获美国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大学全奖录取;英国牛津大学首次从高中生中选录了我校施 雯同学……录取层次之高、录取面之广,书写了南外历史上的新记录。

高考总分 第一名 叶欣  同学 428(满分为480)

        第二名 袁诚明 同学 413(江苏省第79)

        第三名 卢思航 同学 404(江苏省第290)

语 文   第一名 袁诚明 同学 135(满分为160)

数 学   第一名 叶 欣  同学 191(满分为200)

                             (江苏省数学第一名)

英 语   第一名 袁诚明 同学 114(满分为120)

德 语   第一名 卢思航 同学 115(满分为120)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初中阶段和高一高二年级段打下的扎实功底,离不开学校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当然更是高三年级团队智慧劳动的结晶。

让我们始终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朝着素质教育的阳光大道奋勇前进,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南外五十周年校庆!

 

       南京外国语学校    

            201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