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1名学生毕业典礼上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现代快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2浏览次数:6171

        在6月11日举行的“南京外国语学校2012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暨18岁成人宣誓仪式”上,全校475名高三毕业生在父母的见证下,度过人生重要一刻。全体学生用鞠躬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谢意,用鲜花和拥抱表达对老师的感激。
  
   典礼上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2012年,南外475名高三毕业生中只有23人参加高考,450多人已经被国内外大学提前录取。有21名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11日在拿到高中毕业证书的同时也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高三(1)班男生张逸飞开心地展示他的录取通知书。“我被北外的法学系录取了,以后想当涉外的律师。”高三(6)班的女生于语白被北外英语翻译专业录取。“这是我的第一志愿,以后我可能成为一名同声传译。”据南外统计,2012届高三年级中有210人被国内40余所高校提前保送录取。今年中国C9大学的国内名校(即首批通过985的高校)总计录取75人。高三有240余人被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近百所高校选拔录取。
  
   向父母鞠躬,和校长合影
  
   “请所有同学,面对你们的家长深深地鞠一躬,谢谢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在音乐声中,475名学生整齐地转身,向身后的父母鞠躬。“18年了,真是不容易。”父母们泪湿眼眶。高三(4)班男生葛辰也是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保送生,他的妈妈黄女士主动亲吻了孩子的脸颊,儿子也回吻了母亲。“在南外这样的氛围下,孩子很阳光,我们作为父母和孩子一同成长,也越来越年轻,越来越阳光。”一位男生说,高中毕业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刻,有父母的见证非常重要。在谢过父母之后,学生们冲上台,向自己的老师献上鲜花和紧紧的拥抱。毕业典礼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校长董正璟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从下午3点到4点22分,这一项流程就持续了82分钟,475人一个也没有少。“这是南外的传统,我们摄影技术高超的老师帮我们现场拍照。”一位男生说,这一刻校长和学生们都穿着礼服,留下中学时代的纪念。

现代快报记者: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