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名师走进乡村中学支教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2022

  

                  

    李爱云老师给柘塘中学初三(2)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全新风格的英语课。

    “Hello,Everyone!”昨天上午的第三节课,原本是溧水县柘塘中学初三(2)班一节普通的英语课,可做完眼保健操的孩子们睁开眼睛一看,讲台上竟然站着一位笑容可掬的新老师,更让孩子们惊喜不已的是,这位新老师竟然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

  走上陌生的讲台,面对陌生的面孔,但市学科带头人、来自南外的英语老师李爱云却有着魔力般的“磁场”,她流畅的英语口语让孩子们着迷,她的微笑更在瞬间化解了孩子们心中的胆怯。45分钟的课程竟然变得如此短暂,不知不觉,下课的铃声已经敲响,不仅仅是学生,就连旁听的老师们都觉得意犹未尽。“李老师的课幽默风趣,有意思极了。”陈鹏告诉记者,李老师夸张的动作和语调很是吸引人,连开小差的机会都没有。给骆涵留下深刻印象的,则是李老师全英语的教学,“虽然讲得快有的地方有些听不懂,但看着老师笑眯眯的样子,也不会觉得害怕。”

  与孩子们的新奇与兴奋不同,柘塘中学的老师们则对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一中学和中华中学的6位老师有着更多的期盼,“李老师的口语真是太棒了。”柘塘中学的英语老师茆桂红听完课走出教室时还在回味,“李老师的教学过程一直贴合着学生,而且刚开始的导入也是用学生引例,把书本上的英语很自然地就运用到了生活之中,这对我们今后的教学思路启发很大。”

  除了上课,柘塘中学相关学科的老师还纷纷针对教学中的困惑向6位名师请教。“一次的支教不会彻底改变农村的教育面貌,但却建立了城乡教师间的沟通渠道。”组织此次活动的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严子江表示,组织南京重点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前往乡村开展支教的活动还将继续,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促进南京全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据悉,此次前往柘塘中学支教的6位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老师,均为市优秀青年教师和市学科带头人。(龚轩 薛玲 /摄)

 
转自扬子晚报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第A51版:南京城事·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