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邦高校来到我校进行友好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9浏览次数:3830

 
日本东邦高校来到我校进行友好交流
高一(2)班,徐涵
      11月14日下午南外姐妹学校日本东邦高校的同学来到我校进行了一场愉快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同学们先在礼堂集中,随着东邦高校的同学神采奕奕地走进礼堂,大家都站立起来并自发鼓掌欢迎。随后董正璟校长致欢迎辞,东邦高校校长致答谢辞,并互赠礼物。我校和东邦高校的学生的表演把气氛渐渐推向了高潮。我校学生精彩绝伦的古筝、二胡合奏向日本同学展示了中华传统乐器的美妙,高一高二的合唱使许多日本同学都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而最后日本同学热情洋溢的舞蹈更是让气氛high到了家。
      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大家开始了分组活动。我校准备了包括乒乓球、篮球、茶道、书法交流、国语等共十项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日同学们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不同的项目。我虽然初中的时候作为学校管乐团的成员参加过东邦高校的接待活动,但是从未面对面的和日本同学交流,所以心中不免有些忐忑。
      来到跳长绳的场地,日本同学自带的长绳首先就把我们为数不多的中国同学“震”住了:大约有六、七米长,是我们平时用的长绳的三倍!我们一时都不敢上前跳,但是大方开朗的日本同学率先做了示范,并热情地邀请我们站到他们中间去。大家跳得都很卖力,同学们还边跳边用日语数数,我们都是现学现卖了。
      冬风很冷,但我们都运动得热乎乎的,恐怕也是被日本同学们感染的吧!运动完了,我们就开始了费劲但愉悦的交流。说费劲是因为我们对日语一窍不通,指望他们会说中文也不现实,沟通的桥梁—英语她们说的也不是很好。说愉悦是因为我们通过各种语言和手势、动作、甚至表情竟然也交流了许多。我们吃惊地找到许多共同点,欢笑着,谈笑着,最后又是留影,又是交换E-mail。
      活动在一场拔河比赛中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依依不舍地和新认识的朋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