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31浏览次数:4166

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周”活动于2009518日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开展了以“俯仰天地,胸怀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结合“09国际天文年”,校园内举办了国际天文年主题班会、国际天文年专题节目展播、“我们爱天文”签名活动以及天光所、天文台专题科普展,学校还邀请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陆埮院士、南京天文光学仪器研究所卢保罗研究员分别为初一、初二年级同学开设了关于《怎样认识宇宙》和《日全食》的专题讲座等。

为了宣传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创新精神,各年级还开展了天文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物理知识竞赛、研究性课题展示、校园植物调查及挂牌等活动,另外部分学生专题计算机获奖作品、数理化获奖小报、小论文在学校橱窗内展出,初一和高二年级同学还分别参观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科技周活动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营造了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三(1)班陈雪蓉同学主持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周开幕式

 

                            高三(4)班王文心同学主持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周开幕式 

教学处陈波副主任致开幕词 

 

黄志军老师宣读“美国高中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董正璟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指导教师:黄志军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教室观看“国际天文年”专题节目展播

“我们爱天文”签名活动

专题计算机获奖作品、数理化获奖小报、小论文展出

“国际天文年”活动海报、知识介绍

天光所、天文台专题科普展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陆埮院士为初一年级同学开设《怎样认识宇宙》专题讲座

南京天文光学仪器研究所卢保罗研究员初二年级同学开设《日全食》专题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施大宁教授为高一年级同学做“物理与艺术”专题报告

初一、初二年级同学进行天文奥林匹克知识竞赛

初一、初二年级同学进行天文奥林匹克知识竞赛

高一年级同学举行物理知识竞赛

高二年级同学举行物理知识竞赛

初一年级同学参观南京市土壤研究所

高二年级同学参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征老师冷静处理学生实验中的意外

高二年级学生为初二年级学生演示实验

钱雪梅、钱亮老师和高一年级同学们在校园做植物调查及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