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户外野营——龙峰、白沙峰山脊穿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22浏览次数:2279

 一、景点介绍:

    龙峰、白沙峰距绩溪县东10公里,位于登源河东岸,东连七姑山,有双峰,明代陈章有诗咏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 。主峰龙峰,海拔1048.6米,顶有龙池,四时不枯。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飞瀑诸景。西麓古有龙峰禅寺、古樵安,已毁。龙峰禅寺传为明代胡宗宪读书之处。山有龙须草,制作佳笺,古称龙须纸,南唐后主李珍爱有佳,储之于“澄心堂”,故龙须纸名噪天下倍价巴蜀,山因草而得名。龙须山,多奇峰怪石,植被丰茂,瀑布流泉,云海霞光,为境内名山之一。 龙峰山山脊视野开阔,主峰龙峰、次峰白沙峰的雄资跃然出现在眼前,眼前的景与你所想象得反差太大,主峰和次峰的悬崖绝壁会让你感觉是到了天柱山或是九子岩,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山野山脊壮观美景。
二、行程安排:
D1晨5点半外校发车往绩溪,中午当地用中餐,整理装备后从坑口出发往浒里村,过登源河,浒川官桥,从浒里村边田野小路一直往东南方向前进。翻上龙须山主峰,主峰龙峰、次峰白沙峰的雄资跃然出现在眼前,主峰和次峰的悬崖绝壁会让人感觉是上了天柱山或是九子岩。特别的山野山脊壮观美景展现在眼前。山顶安营扎寨。                                                                        (宿帐篷)                                                                                                                                          
D2晨洗漱早餐后从这里再下行至溪谷,到达了龙峰的山脚下,上石屋,往主峰哑口山脊“指点江山”的观景台,观白沙峰的绵绵山脊风光。往山下约1点左右吃迟中餐后返宁,约晚8点抵外校。
三、服务标准:
1. 住宿:野外宿帐篷(野营俱乐部提供2-3人用帐篷、睡袋、登山背包、防潮垫、头灯、电池等装备)
2. 交通:往返空调旅游车(外校自备雅高旅游公司用车)
3. 用餐:包餐(二正,D1山上晚餐,D2早餐需山野生火造饭)
4. 保险:旅行社责任险十10万旅游意外险/人
5. 服务:专业野外领队服务、当地向导
四、友情提醒
1. 野营过程中应牢记安全第一,遵守纪律,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听从领队指挥。
2. 活动强度:★★(中等);危险指数:★(低);正常健康状态下的普通人均可参加。
3. 个人自备物品:硬底防滑户外鞋(登山鞋,高帮为宜)、登山手杖、防晒用品、雨披、御寒衣物、袜子、洗漱用品。
4. 野营做饭须每人携带3—4两大米,少量青菜,各人根据自身情况自备晚餐菜肴,水果等。

5. 爱护环境,行进途中垃圾装入自备垃圾袋中,带出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