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余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21浏览次数:222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刚刚过去,我在这里首先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辞别旧岁,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2008年是充满激情、希望与梦想的年份,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将在中国北京点燃圣火,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倍感自豪与荣耀。于是我想:世界关注中国,中国走向世界,我们该为此做出怎样的努力与贡献呢?南外的目标是培养具有世界胸怀、中国灵魂的杰出人才。所以我们的努力方向应该是在教学中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做到为师教有所长、为生学有所获。
       作为初三毕业班的教师一员,我深感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扑面而来的春风提醒着我们,赶快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又到了争分夺秒、为丰收而播种的时候了!再过几个月,毕业班的同学们将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成果,向学校、向老师、向父母交上一份重要的人生答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些朴素的语句讲的其实是同一个道理,那就是机会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只要好好把握、踏实努力,必将能够收获更多。所以不必过于紧张,不需焦虑彷惶,相信在学校的正确指领下,师生共同努力,以自信、自强之心赶走畏惧、怯懦之态,用扎实、勤奋之功成就事业、学业之果。
我为身为南外人而自豪,也要让南外因我而骄傲!这就是我们的南外精神,也应成为每一名南外学子胸中的豪情与奋斗的目标!雏鹰展翅凤初啼,希望同学们不断地充实自己,坚定地相信自己,全面地展示自己,勇闯难关,经受磨练,早日一飞冲天、一鸣惊人!
谢谢大家!
 
 
 
初三年级组   余 维
                           二○○八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