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多姿多彩的南外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21浏览次数:2444

南京外国语学校  马雪生 主任
        12月,我们经历了艺术节、书法大赛、文艺汇演、迎新年班级联欢、篝火晚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现了我们南外特有的校园文化风貌。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因其不可替代性而体现出自身的存在价值。不要因为自己的考试分数不如别人而灰心,不要因为自己没有能歌善舞的本领而沮丧,不要因为自己没有足够多的朋友而感到孤单,更不要因为感到自己不够出色而自卑。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只要我们付出足够的努力,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闪光之处。
        南外就好象是一个精彩的舞台,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是这个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欣赏那些学业成绩出色,能够在各种大赛中摘金夺银的学习能手;我们欣赏那些具有文艺特长,能够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学生;我们欣赏那些有着矫健身影,能够在球场上挥洒自如的学生;我们欣赏那些具有领导才能,能够胜任各种干部职务的学生;我们也欣赏那些虽然很普通,但是能够积极参与的同学。所以,我们把我们的学校称之为七彩南外,我们把我们的学生称之为星级学子。
        亲爱的同学,请树立起你的自信,焕发你对学习与生活的热情,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努力充实自我,做一个多姿多彩的南外人。即使你眼下依然十分平凡,甚至在某些方面感到吃力,老师们依然对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