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新大预科班08招生工作截止8月20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21浏览次数:2389

领略澳大利亚顶级大学文化
----南外新大预科班08招生工作截止8月20日
 
本报记者 刘飞霏 潘雪
    目前,2008年南外新大项目现面向全省的高二学业完成或高三应届毕业生择优选拔,报名截止到8月20日。据悉,此项目是2007年9月南京外国语学校与世界40强名校之一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同开办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项目。学生经过选拔,通过为期3个学期的学习,达到要求后可直接进入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50强名校本科段或选择澳洲其他大学本科段就读。
   “为期14个月的预科班既省时又省力,优势不言而喻。”南外新大预科班李老师介绍说,预科期间,学生采用走读的形式,父母可陪伴在身边。除外,高二入学的学生节省了高三学习时间,并在学费支出上节省不少。“在澳当地读预科课程花费在18万人民币左右,而在国内3个学期只需花费9万人民币。”
    今年6月,南外新大2007预科班顺利通过新大第一次全球大考,58名学生中达到世界50强大学录取标准的多达53人,达到91%的比例。“为保证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够顺利入读澳洲名校,每一个学生的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上课情况及活动表现都会被详细记录在案,以供考核。”李老师表示,南外新大预科班学生资料将被全澳洲大学共享。
    尽管出国留学的温度不断攀升,在针对南外新大预科班学生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在新大第一次全球统考中成绩可以在全球排名前十的学生们不仅在留学选择上日趋理性,个人规划也日臻成熟。“选择留学,是为了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寻求更好的教育。”预科班的童彤和孟文晔不约而同地笑着说。“高考并不是唯一的出路,相比于国内,澳洲院校所倡导的更加自主的学习方式更能激励学生上进。”对于未来的规划,左烝烝很有信心。
    尽管被称为中国高中生直接进入所有澳洲顶级大学本科段学习的绿色通道,但想顺利走进这条绿色通道却并不容易。全英文教学,一周几十章的阅读量…… 虽然不用备战高考,预科班学生的压力并不小。
    据了解,南外新大预科班目前开设了一个理科班和两个商科班。商科班的学生主攻课程为会计、经济、法律、计算机、英语、数学;理工科学生的学习重心在物理、化学、计算机、英语、数学五门。由于采取全英文教学,课前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预习专业词汇。除了硬性作业外,大部分的时间处于预习和复习的状态。然而经历一项项考验的学生却乐在其中。“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手段,预科班的教学氛围更开放,变支配为主动,放手让你自主去体验学习。”理工科班的马嫣然开心表示,化学课上,‘让自己去探索’的灵活方式更得人心。
 
报名地址:南京外国语学校行政楼307室
报名电话:025-832832314 025-84555412
联系人:王老师 李老师
上课地址:南京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