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

发布者:胡虹洋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6521

  

           在9月14、15日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首届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选手发挥出色,最终包揽比赛冠亚军,为南外五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本次比赛我校由毛亮宇老师带队,共派出高二年级五队选手。参赛选手梁萧同学在比赛开幕式上作为选手代表发言。在9月14日的淘汰赛中,我校3支队伍进入全国16强,并在9月15日的半决赛中双双获胜,胜利会师决赛。

      最终,我校高二年级陈亦彤、梁萧同学捧获冠军;钱佳盈、王觉晓获得亚军。此外,我校共五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他们分别是陈亦彤、梁萧、王觉晓、杨子涵、王亦功、吕玮琪,南京外国语学校也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联赛由中国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创新方法学会主办,哈佛辩论委员会、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NFL)、狄邦教育管理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合办。本次比赛的前四强队伍也当场受邀参加明年在美国举行的NFL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