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loud, Let’s Debate

发布者:胡虹洋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3955

 

全国中学生英语学术辩论联赛
江苏区域第一轮比赛打响
       12月1日至2日,全国中学生英语学术辩论联赛江苏区域的第一轮比赛在我校举行,正式拉开2012-2013年度的全国中学生英语学术辩论联赛帷幕。
        辩论联赛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哈佛大学辩论委员会、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与狄邦教育管理集团协办,江苏区域的第一轮比赛吸引了我校以及南师附中、金陵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等江苏省各地著名中学的178名选手89支队伍的报名参加。
       2012-2013中学生英语学术辩论联赛采用的辩种为美国公开论坛式辩论(Public Forum Debate),赛制安排则与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NFL)接轨,在全国各地分区域(上海、北京、江苏、浙江、深圳等),每轮以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每一轮的区域联赛将产生相应比赛名次,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相应积分;比赛积分将决定最后总决赛的参赛名额。
       第一轮区域赛的辩题为“中国是否应该扩大使用核能”(Resolved: Should China Increase Its Use of Nuclear Power)。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在五轮循环赛和淘汰赛之后,最终我校的潘文竹和金小力同学,击败了来自无锡一中的王安勖和王泱泓同学,成为第一轮江苏区域联赛的冠军。董校长、胡校长和哈佛大学辩论委员会的Stefan Bauschard为优胜队伍进行颁奖。同时,组委会还评出了个人优胜者,共有2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Outstanding Speaker),我校的吕玮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Best Speaker)称号。据悉,在接下来的3个周末,组委会将辗转北京(12.8-9)、宁波(12.15-16)和上海(12.22-23)开展第一轮的北京区域、浙江区域和上海区域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明年五、六月间在北京举行。

                                             

                                        南外的董正璟校长为冠军队伍——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潘文竹和金小力同学——颁奖

   

南外的胡虹洋校长和哈佛大学辩论委员会的Stefan Bauschar为亚军队伍、无锡一中的王安勖和王泱泓同学颁奖 

 

                                                                                               冠军队伍捧起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