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速览

发布者:胡虹洋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329

 

        2012年9月30日10月13日,我随学校组织的游学团赴美交流参观。一周在波特兰的OES中学跟班学习,一周在美国西部几个城市参观。本以为很长的旅行,真正过起来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两周的美国生活很快就结束了。这次美国之行,我们真的见识了不少,学到了很多。

       在波特兰,我们结识了美国的buddy,拥有了一段值得用一生回忆的国际友情。我们体验了美国家庭生活,家庭生活的从容不迫,快乐温馨让我们乐在其中;我们还直接进入了美国的校园生活,他们注重培养学生leadship和creativity的理念令我们深有感触。无论是生存课上的teamwork还是数学课上用打保龄球来学习函数,亦或是人文课上用具体的事例来分析《汉谟拉比法典》……所有的学科都完全挣脱了考试的束缚,开放式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真正自由地、快乐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这也一改我们以往一贯认为的美国基础教育薄弱、课程简单的印象。

       在旧金山,我们参观了许多著名的大学,了解了美国的大学机制。我们也浏览了闻名世界的金门大桥、艺术宫、渔人码头等景点,普及了人文知识,开拓了眼界。

       在拉斯维加斯,还未到法定年龄的我们虽然不能体验赌城的特色——玩赌,但我们在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欣赏了唯美的音乐喷泉,震撼人心的火山喷发演示,以及动感十足的海盗船演出。我们亲眼见证了拉斯维加斯的人们用智慧给这个璀璨的赌城绘上了美丽的一笔。
在洛杉矶,我们浏览了世界著名的两大主题公园。在那里又勾起我们童年美好的记忆,找回了童年的快乐。

        在美国游行的途中,我一直在看纪录片《大国崛起》。美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霸主的原因有很多,历史、军事、经济、文化……但在我看来,这个国家强大的最重要的原因是民族精神。美利坚民族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奋勇创新的民族精神,在他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点点滴滴中体现出来。无论在学校、还是在车站,或是在主题公园,这种精神随处可见。

        我想,我们这次赴美交流的目的,决不是简简单单地练习English。体会大国文化和民族精神,并将其好的一面带祖国,通过我们一代人的努力,使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这才是根本目的。

 

                                                                                                                                                    高一8班    张 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