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记

发布者:胡虹洋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361

 

        当我轻轻把手腕上的表对准到北京时间,当起落架徐徐放出,当上海的夜幕降临,在身边同伴报平安的通话声里,我才终于感到,我离开了美国,这半个月,已悄悄溜过了。
        邮箱里还收着接待家庭对于我爱吃什么喜欢去哪里过周末的调查问卷,随身行李侧边还塞着住家的妈妈替我买的维生素C,iPad里还存着野外生存课上十几米空中我走钢丝的视频,这一切都在提醒我:说说吧!说说这次的交流有什么不同!说说这次的经历有多难忘!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亦如是   
       带着学校的信任和大家羡慕的眼光初初抵境,和热情的俄勒冈州阳光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凛冽的秋风,已经深陷重感冒一周的我打了个寒颤,同行的同学们也不免有些不适应,似乎大家与窗外的景致间隔着一层捅不破的纸。可是当车抵达了友好学校,忽忽听见车外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正对着车的反方向练习“你好”的发音时,已经像是告诉了我——这会是一次极难忘的体验,尽情融入这个友善的小城吧!在去住家的路上,接待我一周的凯特显然觉得健谈的我挺对胃口,我们从芝麻街说到巫毒甜甜圈,从南瓜派聊到玫瑰园,从南京的交通现状到最爱的香水味,他们一样喜欢墨西哥的卷饼,他们一样享受着秋日的收获,他们一样热爱生活。这使我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感受到,原来大洋彼岸的人类,也真的还是人类啊!
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
        作为一个深深贯彻“民以食为天”的吃货,扑进住家三分钟,霸占了一楼的我立刻“攻陷”了厨房——算到我的时差,住家的爸爸,丹为我准备了或许偏英式下午茶权充南京时间的“早餐”,看到我馋得快要炙烤空气来吃的目光,他骄傲地邀请我上座,享用住家的妈妈伊莲倾注心血“炮制”,丹用游历过中国的味蕾替我鉴定过的中式“早餐”。艰难地喝完了这一大碗坑坑洼洼好像充满了陨石的麦片粥,我对丹是否看过《舌尖上的中国》表示持保留态度,却被丹和伊莲渴望获得赞赏而又怕不合我胃口的复杂眼神结结实实俘虏了。潇洒的两位大厨对我的关爱,我百分之一百地接受下来,却因为无人能懂我的“食性”,索性再次重申:我想吃你们吃的食物!从此我得以享用各部分的美洲,希腊,法国不重样的美味,却再也没见到麦片粥,不知原材料在吊柜中过得可好?
以玫瑰的名义
        学校的小径深处遍植玫瑰,深深与波特兰“玫瑰之城”的美名相印,我们生活在其西南一隅,在香馥馥的玫瑰后开始了一周的学习。
“汉谟拉比法典是前后矛盾的!”“我们把这一团数字打个包,不管他带根号或者是负数,我们都叫他x了。”“‘或者’和‘还是’在普通话里被使用的句式是不同的。”“在团队里最重要的不仅是谁是领导者,更是每个人是否能各司其职互相帮助、团结。”美国的课堂给了我许多以前从未有过的灵感,它是像太阳那样向外辐射出光线的体系,每一道光最终都可能交叠,从而让你知道野外生存需要领导力的支持,没有良好的语文基础你无法表述出你对数学的看法,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不能更不敢偏科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在友好学校社团活动的招贴画上看到“以玫瑰的名义”,不知怎么立刻想到了我们的南外。玫瑰象征的自由,鲜红饱含的热血,不正是一代代南外师生共同延续的南外气质吗?星夜我和新同学们坐在公园的草毡上,心中闪过的八个字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才知道南外对我的影响,是刻在潜意识里的无法割舍。默默看着蔚蓝苍穹里的闪光,就让我用这一夜的星来问候我们的南外吧!
来了,从未离开
       为期九天的交流在时间的飞逝里显得太短太短,周六深夜全家一起陪我收行李的热闹情景我还记忆犹新:忘记拆下磁扣的冲锋衣被伊莲驱车带往最近的商店拆下,凯特送我的易碎礼物和星巴克杯子都被丹里三层外三层地在工作间包裹好,家里的两个小妹妹已经等不及地替我把行李搬上了后备箱,和我回到楼上玩起了六手联弹,其乐融融,一大家子心里暖洋洋的晚上,窗外是波特兰难得的晴朗秋景,天很澄澈,空气很清爽,明亮的房子里我们很幸福。
        美国之行不仅让我对当地的教育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更让我交了许多友善可爱的朋友,学习了新奇好玩的课程,与老师们也保持着高频率的互动,我们光着脚丫在海滩追潮,我们踮着脚尖想要去触碰那新娘头纱一般的瀑布,玫瑰园中摇滚乐伴奏的足球赛,这一切清晰的回忆都让我们所有赴美交流的老师同学确定,自从我们来到波特兰,我们的心就不会离开。
        学业要继续,塞满了箱子的巧克力要送出,带着因为与住家的分别而酸酸涩涩,涨得鼓鼓的一颗心,我们翻过了国际日界线,回到了久违的祖国,魂牵梦绕的南京。半个月悄然而逝,我慢慢在电脑前写下代表学校访问美利坚合众国的美妙经历,等待着与它下一次的碰面。
 

                                                                                                                                          

                                                                                                                                                           高一四班郭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