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外事接待活动之(一) 接待德国爱因根友好学校师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2040

 

          德国爱因根友好学校师生团于4月22日到达南京外国语学校,开始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刚到南外的第一周,学校安排他们住在学生宿舍,第二周由德语班的学生接待回家,近距离的接触中国家庭,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学校为他们安排了书法,水墨画,太极,乒乓球等课程。此外,他们还进入课堂和南外德班的学生一起交流上课。

         期间,他们碰上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春游,学校的春游活动总是以远足的方式来进行,学校希望学生能在亲近自然的同时磨练意志。这次德国学生也和他们接待家庭的学生一起参加了这次“走进春天”---登紫金山的活动。此外,他们游览了南京的各大旅游景点,比如中山陵,夫子庙,台城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1日早上,他们依依不舍的和自己接待家庭的学生告别,离开南外返回德国。

     

学习剪纸

展示绘画作品

与初二德语班的学生交流

德国学生在向德班学生介绍

学习书法

在学校食堂吃午饭

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甘熙故居

云锦研究所前的合影

Chrisrian在向大家介绍他找到的关于云锦的资料

参观拉贝故居

中山陵

中华门城堡

夫子庙

Nicole 和DoDo向大家介绍江南贡院

德国学生跳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