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外事交流活动之(一) 接待来自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附属中学的交流学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2965

 

         3月15日至3月28日,学校接待了来自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附属中学的3名学生---Luke Chellis,Mark Cahill,Jr. 和Kurt Eisele。

         美国学生于3月15日晚抵达南外,由高一的义务接待家庭接回家,开始了他们在南外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这段时间,他们住在南外学生家里与中国家庭亲密接触,了解中国人的生活。  美国学生到达南外的第一个星期一,他们参加了学校的晨会。第二个星期一,他们在晨会上向大家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并且还吟唐诗,弹古筝对中国文化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由于他们本身有汉语基础,所以学校为他们安排参加高一的语文课,让他们了解南外的课堂是怎样的,南外学生是怎样学习的。除此之外,还为他们安排了其他比较有中国特色的课程,比如说书法、国画、民族乐器、太极拳等等。当然,也少不了去南京的各大著名景点看一看,像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等。他们在南外度过了愉快的两个星期。

   上海机场接机

回南京的路上大家在讨论行程

 

 和南外高三学生一起交流     

   学习中国书法

 打太极拳     

和同学们一起跑步

参观中华门         

  在中华门盆景园里

  参观夫子庙         

 去江南贡院

  梅花山   

 明孝陵神道石象路

Mark和接待家庭的爸爸、妈妈         

 Kurt和接待家庭的爸爸、妈妈

             附件中是来自一位美国交流学生和他的接待家庭在晨会中的发言稿,介绍了他们在相处过程中发生的各趣事并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同时也体现了这次文化交流的圆满成功。请下载附件:luck发言稿.doc  、徐亮发言稿.doc